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马良行到底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13 半岛都市报

  20天前,中国队在两次热身赛中均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但是在今天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却苦苦地被对手逼成1比1平。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据官方提供的数据资料:中国队的控球时间高达61%,射门次数与澳大利亚队之比为9比3,角球数之比为11比0;然而我们射中门框的次数只有3次,攻入1粒进球;而澳大利亚队仅有的3次全部射在门框内,并率先
获得1个进球。

  为什么中国队在完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还无法战胜对手,并被对手率先破门呢?疑惑的战术

  只要看了今天比赛的人都能感觉出来,马良行今天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就是想在孙雯被盯死的情况下,利用白洁的速度来瓦解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国队只要发动进攻,基本上都是用长传球打白洁这个点。

  但是澳大利亚队后防线的球员都特别高大,盯人后卫、5号队长萨莉斯布里高达1米80,比1米62的白洁高出一头,绝对占据空中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的长传冲吊球几乎没有一次能够成功过顶出现在对手身后,白洁自然在比赛中无法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对于中国队的战术,马良行很无奈地说:“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密集防守,我们边路也打了,中路也打了,地面渗透也打了,定位球也打了,但是就进不了球。不打长传冲吊,你让我怎么办?”面对“是赛前既定战术有问题,还是球员没有完全发挥出既定战术的威力”这样的尖锐问题,马良行苦笑着说,“我也有我的想法。今天球员表现很好,完全达到了我的要求。如果说这场比赛出了什么错误,那就是我的错误”。

  也许马良行自己也认识到自己在战术布置上存在着一些问题,连中国代表团团长南勇都含蓄地批评道:“球员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安排的部署,但是他们为什么不会灵活一点,变通一点?为什么在比赛中那么死板?”疑惑的换人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用满了全部3个名额,但是却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马良行对于自己的换人原因解释为“体能下降”,但是这几次换人却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记者发现刘英今天的状态很不好,中国队被攻进的那个球是她在中场丢球所致,而且她还有两次在没有防守球员逼抢、很莫名其妙的传接球失误。马良行不可能没有看到这些,但是他却始终没有用状态更好的球员去替换刘英。张鸥影、白洁和赵利红因为体能下降而被换下场很正常,但是换人的时机却令人费解。既然体能下降了,就应该早一点换上更有冲击力的球员。

  国内一些教练曾经告诉记者:球员只有上场10分钟以上才能真正发挥出最佳状态。曲飞飞在终场前6分钟、滕巍在终场前1分钟上场,连碰球的机会都不是很多了,怎么去改变战局,怎么去发挥状态。马良行对换人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洛杉矶9月25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