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绅士的阴暗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6:52 南方体育

  严明

  网上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英国人不希望一群法国人成为这个岛国踢球最棒的人,好奇心让他们如痴如醉地欣赏异域不同的足球风情,嫉妒心让他们使出各种手段来残害那群背井离乡的人。传说有个悲哀的结尾——法国人踢着这片土地最完美的足球,不过始终戴不上真正的王冠。

  说美丽,这个故事让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可以安心地进入睡眠,因为失败都是被人陷害的;说传说,因为它和真实之间横亘着宽广到无法弥合的鸿沟。

  弗格森是农民,一个造船工的儿子,如果你用英语以外的话骂他,他会以为你跟他打招呼;温格是绅士,亮灿灿的经济学学士学位一直挂在胸前,如果你想骂他且不被发现,请使用中文或者梵语。

  弗格森是一个笑话,总是色厉内荏地向记者发泄着臭脾气。“每次失去冷静,糟糕的方言和工人般的语词方式总是让他轻易地成为媒体的笑柄。”《泰晤士报》连续两年最佳体育记者萨穆埃尔一针见血地指出弗格森的公众形象:暴君、乱吐口香糖的家伙、农民,还有永远别忘了,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之间无法泯灭的彼此轻蔑。

  温格呢?风度、气质、体型,还有倡导的足球风格……没的说。萨穆埃尔还抱怨,英国人总是想象其他民族有着更为优雅的举止:坎贝尔?一个哲学家,因为他爱看书甚至写诗;埃里克松反复讨论土耳其比赛的安全问题,所以他是一个和平主义者;还有拉涅利,英超举止最成熟稳重的一个,意大利男人的典范……

  这场民族斗争中,高卢人是被赋予很多美好想象的人。不过,一场比赛迫使人们反省:两个人都有着极端权威,按照自己的意愿组织球队,他们的影响力可以轻松地传递到每个手下。曼联过去有围着裁判论理的恶习,基恩更是有名的恶人,现在你都可以责怪他们过于沉稳了;阿森纳呢,从来没有改变过他们在球场的凶猛甚至是残暴,唯一的理由是温格纵容着他的孩子。

  前两天一个同行用主观的态度批评了温格和阿森纳,现在可能已经被网砖砸死了。我吸取了这个教训,决定放弃第一人称去奢谈个人的想法。现在我也不再再次引用萨穆埃尔——阿迷会说这是一个曼迷,改用《每日电讯报》亨利·温特的观点,这个不折不扣的阿迷悲伤地发现,心爱的温格自行阉割了作为教练应该具有的批评球员的官能——当然是指本方球员。

  温格不是道歉了吗?是的,如果这算道歉的话:轻描淡写地承认本方“反应过度”,然后把十分之九的语言砸向“同样过度反应”的足总和媒体,还有那些“没有遭到应有惩罚的球员”。

  “没有一名我们的球员杀了人。”温格这句辩解让人相信,阿森纳永远不会停止在红牌道路上夺命狂奔。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