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杀回五里河吃掉足协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6:51 南方体育
  “谁说我们进不了决赛?不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会好好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要打回五里河,我们也有信心在五里河主场夺取足协杯冠军!”

  [金德饕餮]

  特约记者王群报道

  客场击败联赛霸主———大连实德不久,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何兵便发出足协杯夺冠豪言!奇迹期待打创,诱惑无法抗拒,刚刚跻身足协杯8强,沈阳金德便迫不及待地吹响夺冠冲锋号,这一雄劲口号微妙折射出沈足潜移默化的”战略转移”。

  夺冠内动源:赶连灭辽!

  联赛战绩的一路上扬,已使沈足高层的胃口越来越大。还在接手沈足之初,张澎就将球队来日走势明确定格为“赶连灭辽”,夺取仅有一步之遥的足协杯金冠无疑是实现这一宏大目标最有力的坚实注脚,而夺冠心态的内动源则来自于俱乐部高层对知名度、影响力的痴迷追寻。夺冠,将成为沈足占据辽沈争霸制高点的明确象征,球队梦寐以求的“品牌效应”将雏形初创,金德集团也必将收益甚丰,而这一双赢奇效是单纯的广告宣传所难以比肩的,从这一角度讲,沈足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原始冲动已超越了同样至关重要的“保6争3”。对金德将士而言,尽管目前联赛走势看好,但毕竟还有十几轮苦战尚需煎熬,任何意外都有一朝爆发的可能,冲击三甲更是变数多多,最终收益几何难以预料。而足协杯却近在咫尺,入围的甲A球队为联赛计,有意保存实力,这便为金德的脱颖而出创造了爆冷良机,金德主帅斯蒂皮有言在先:“夺取联赛冠军是奢望,但足协杯的纯金奖杯却在向我招手,好戏还在后头呢!”如果金德足协杯如愿夺冠,同省劲敌辽足将被彻底甩开,大连实德的头将受到无情削弱,一度恩怨难缠的辽沈之争也将以金德的阶段性胜出告终,而这一天早已是张澎梦寐以求的。

  夺冠难易度:天赐良机

  事实上,夺冠不仅具有理论上的可能,其现实可操作性也分外明显。坐镇鞍山同样可收主场之利,而周日比赛的对手上海中远则很少能从沈足身上占取便宜,即便在沈足实力不济的上赛季,豪华中远也曾沦为金德的手下败将,战端未开,沈足将士便已拥有傲视对手的心理优势了。另外,赛程安排对沈足也极为有利,一旦胜出,沈足将对阵北京现代与河南建业两队的胜者,前者状态低迷,已落入艰苦的中超保级战,对犹如鸡肋的足协杯根本无心恋战;而后者不过是一支甲B球队,有限的实力使其胜利有如昙花一现。这意味着,只要能击败上海中远,金德就基本迈进了决赛门槛,而其决赛对手无非是大连实德、云南红塔两军,以金德目前的整体实力和冲击力,无论与实德三度交手还是再战红塔均大可一搏。据了解,金德再胜大连实德的消息传来,将与金德争夺足协杯4强席位的上海中远不寒而栗。对本场比赛,中远主帅成耀东相当重视,他认为,目前的沈阳队已今非昔比了,如果再用以前的眼光轻视这支新生劲旅必受其害,大连实德的失利就是惨痛的教训。

  同如临大敌的中远相比,金德临战心态却相当放松。金德将士认为,与中远的历次交手沈足很少落下风,虽然中远队技术细腻、配合娴熟,但对付沈足生猛的冲击型打法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据悉,斯蒂皮很可能起手就向中远发动猛攻,争取迅速击溃对手士气,率先置己于不败之地。

  所谓“天予不取反受其害”,夺取足协杯对渴求翻身的金德不仅是一次难得机遇,更是促进球队质变的必需,倘若失手,沈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获此天赐良机?

  夺冠底气:百万重奖

  连沈之战胜出后,俱乐部又下发了100万奖金,据悉,为激励球队将士在足协杯赛事上争创佳绩,金德俱乐部许诺的赢球奖金有望与联赛标准持平,若冲进决赛并夺取冠军,奖金指标将再攀新高。

  尽管俱乐部高层对外一再声称,金德发放的单场赢球奖金完全是按照中国足协的既定方针严格执行的,但重奖政策所产生的现实奇效,已使尝尽甜头的俱乐部高层很难再走“回头路”。联赛第三阶段开战前,就有消息传出,金德的赢球奖金不降反升,将提至150万人民币,这一天价重奖有望在沈足夺冠后如数兑现。

  有道是:重金之下,必出勇者。不知道在这150万的“悬赏”下,沈足能继续走多远,沈足的这150万能否买下最后的“大餐”。

  图:

  何兵:“我们要打回五里河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