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给中国队小组赛挑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0: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许岩

  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胜轻松出线,这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小组赛,中国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优势,但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来的弱点仍然让人担心。

  传球要加强

  在亚洲比赛,中国队内线拥有姚明的绝对高度,所以只要将球传到姚明的手中,基本上就GAMEOVER了。但是目前中国队的问题恰恰是,缺乏好的后卫,难以让姚明舒服地接到球。首场比赛,姚明在内线仅得到9次出手机会,在全队并列第四。首场中国队25次助攻中,年轻的组织后卫刘炜仅有3次,倒是两位出现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老将担起了助攻重任,张劲松贡献5次,孙军贡献3次,而在内线的姚明居然也有3次助攻。第二场,情况稍微好一点,姚明得到了16次出手机会,列全队之首,赛后主教练蒋兴权也表示,比赛中有几个给姚明的球传得不错。但是本场比赛,担任传球的主角仍然是老将,范斌在仅上场一节的情况下献上4次助攻,老将李楠和孙军也用自己的表现给晚辈作了示范。对阵伊朗,在对方的紧逼面前,中国队更是“不会传球”了,全场仅有14次助攻,而姚明更是仅得到5次出手机会,姚明的得分有7分来自罚球线上。老将孙军依然扮演主要助攻手的角色,特别是第二节比赛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一记妙传,杜峰空切到篮下,接球扣篮,博得全场球迷的掌声。进入第二阶段,对手对姚明的防守会更加严密,如何让姚明舒服地拿到球转入进攻,是中国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失误不算少

  首场和叙利亚队比赛,中国队失误高达18次,仅比对手少一次;对中国台北,中国队失误有11次,而对手是13次。第三场,在伊朗队的严密防守下,中国队再次失误增多,有13次之多。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不是很强,中国队出现失误,对手不一定能抓住机会,在面对韩国队时,很可能任何一次失误都会酿成恶果。小组赛中,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也一般,首场对阵叙利亚,中国队罚球16罚仅有8中,命中率仅有50%%;对阵中国台北,中国队罚球命中率达到71%%,第三场,中国队获得了31次罚球机会,命中24分,命中率依然没有达到80%%以上。小组赛对手太弱,所以罚球是很不起眼的指标,也无法左右战局。但是后面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中国队必须注意罚球,去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就是在最后关头痛失罚球才导致失利的。

  移动应更快

  韩国队对付中国队有几招,其中进攻中就是依靠频繁的穿插跑动创造机会,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恰好就暴露出防守移动缓慢的弱点。叙利亚队的速度不是很快,中国队后卫还可以应付。中国台北队的速度就让中国队员防守有些被动,中国台北队在外线三分球出手高达24次,还好对手的命中率不高。第三场比赛中,伊朗频繁的跑动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机会,中国队防守脚步移动慢的弱点暴露得更加明显,伊朗队内线出手次数高达43次,而中国队为34次,算上外线出手,伊朗队本场比赛的出手次数仅比中国队少一次。如果该队能保持一定的命中率,比赛的结果让人很难想像。防守移动慢还体现在中国队抢篮板的时候,叙利亚队的防守不够硬朗,中国台北队则身高不足,中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篮板都占有绝对优势。而伊朗队冲抢篮板凶狠,队员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尽管身高中国队占优势,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仅领先对手3个,特别是第四节,对手抢篮板球占尽优势,结果中国队让对手在第四节打了一个26比16,16分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单节得分最低记录。在对伊朗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蒋兴权拒绝对中国队小组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评论,他表示,赛后队伍会自己总结。但愿中国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可以将存在问题的环节解决得更好。(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