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文汇报:德国女足迎来世界杯“圆梦”天赐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安之国秋

      女足世界杯打到现在,人们不得不承认“这世界变化快”,4年前中美抗衡的格局已不复存在,东亚板块的崛起和南美桑巴的舞动,不仅使欧洲球队感到了压力,而且也开始让中美这样的传统劲旅忐忑不安。改朝换代,是许多人的预感,但谁能成为女足世界新的盟主,则依然一片混沌。

      记得有一次在采访马良行时,他突然冒出一句:“我看这次世界杯的结局会很乱,因为目前至少有8支球队具备捧杯的实力。”乍一听,我们还觉得小马
这家伙挺“鬼”,赛前就开始为自己找台阶下。然而,在看了小组赛几场关键场次的比赛后,才发现小马的“宏论”并非全是戏语。一直在神秘面纱笼罩下的朝鲜队,尽管早已在亚洲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她们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摧枯拉朽的气势,还是让女足行家感到震惊。而奥运会冠军挪威队居然也以1比4输给罗纳尔多的女同行们,更是让人对国际足联的排名产生了怀疑。

      如果说,朝鲜、巴西还只能算是“黑马”的话,那么,德意志战车的挺进步伐,就显得更加犀利。美国女足专家在评论德国队时称,其实这支球队每一届大赛都有夺冠机会,但都因为运气欠佳而功亏一篑。对于她们来说,中美两强的相对老化,以及新生代劲旅的经验不足,无疑是德国队最终“圆梦”的天赐良机。曾几何时,日本队毫无节制地将阿根廷队的球门打成了筛子,而在碰到一丝不苟的德国攻势时,东亚魔女却立即输得没了脾气。

      诚然,喜欢怀旧的人可能并不希望看到这场“混乱的派对”,他们对于4年前“玫瑰碗”体育场上演的中美经典决战仍充满怀念。但“乱世”格局既已形成,无论是中国玫瑰还是美利坚玫瑰,都只有无奈地接受这严酷的现实,强打精神迎接挑战。而对于球迷来说,有悬念才有刺激,才会让本届世界杯更加充满扑朔迷离的独特魅力。

      (本报卡森9月25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