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世界杯激不活“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5:03 中体在线

  “我们要卫冕女足世界杯,我们还要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向人们展示女足运动的魅力。我希望我们的情感能够感染一些有识之士,尤其是那些富翁。让人们对这项运动有新的认识,大联盟也可能因此起死回生。”美国女足队员福迪的话道出了球员们的心声。

  女足世界杯已经开始了小组赛的鏖战,美国姑娘也将一次次胜利送到了球迷们面前。世界杯真的能让三个赛季就亏损一亿美元的美国女足大联盟起死回生吗?美国人的拯救行动

  大联盟在世界杯开赛前宣布解散对于美国足协是一个莫大的刺激。美国足协也在此前就成立了一个拯救女足大联盟的委员会。美国一些大公司已向委员会表示,愿意赞助总共3000万美元至3500万美元,以便使刚刚步入第四个年度的女足大联盟不会夭折。

  该委员会负责人亨德利克斯一直在寻找8个每年赞助250万美元的赞助商,以弥补门票等收入的严重不足,使女足大联盟起死回生。

  美国女足队长福迪说:“自从大联盟宣布要停办后,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处境有多糟,好在现在情况有所改观了,人们会出谋划策,挽救大联盟。”

  女足大联盟球员协会律师兰格尔说:“人们会雪中送炭的,他们发现了与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球员一同克服困难的意义。”女孩子们梦想破灭

  英国媒体则认为,美国职业女足大联盟的夭折无疑是对国际足联的巨大打击。从本次世界杯女足大赛球票销售的情况来看,与1999年女足世界杯相差很远。几场比赛下来,半个体育场总是空空荡荡。

  国际足联,特别是主席布拉特从足球比赛中捞钱的本事极大,但在美国女足遭遇灭顶之灾时,国际足联掏腰包帮忙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足球行家们也认为,美国女足大联盟解体的影响远远不限于美国国内。美国国内现在就有60万4岁半到19岁的女孩在踢足球。女足大联盟成立之初,全世界踢足球的女孩都一个美丽的梦想——到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但是大联盟解体了,孩子们的梦想破灭了。

  美国女足名宿卡利其曼明确表示:“当你拥有一个女子职业足球联赛和在这个舞台上看到女足精英的表演时,年轻的女孩就有一种想踢球的冲动。失去了女足大联盟,这些女孩不知道前往何处。因为接受她们的地方已经不复存在了。这种情况令人沮丧。”公司不是慈善机构

  当全世界都在从感情出发,认为女足大联盟即将靠世界杯复活时,美国方面却对此并不乐观。

  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体育评论家格雷厄姆·琼斯指出:观众人数减少和电视收视率低算不上是主要原因,美国的经济衰退和公司赞助缺乏才是杀死美国女足大联盟的罪魁祸首。

  尽管琼斯的观点与众不同,但是与美国女足的实际相当吻合。因为观众少和收视率低可以依靠时间和耐心来克服。缺钱却是职业体育无法逃避的问题。

  亨德利克斯今年夏季以来一直为争取八家肯投资250万美元的美国公司而努力,但八家公司中只有两家肯出钱。一个就是现在仍然向美国女足提供赞助的韩国现代公司;另外一个是美国强生化妆品公司。

  无奈,亨德利克斯找到了美国最大的体育公司安许茨娱乐集团公司,希望这家美国最大的体育公司伸出援手(安许茨是美国头号体育资本家,美国几大职业球类联盟都有他的球队,包括美国男子职业足球大联盟中的几支球队。)然而,亨德利克斯碰了一鼻子灰。安许茨娱乐集团公司拒绝了美国女足联盟的请求。

  美国俄勒冈大学华沙体育市场中心执行主任分析安许茨集团公司的立场时说:“美国的商业文化、体育市场都不准备接受美国女足联盟。也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愿意参与总是赔钱的女足联盟事务中去。要知道,美国的体育娱乐公司和电视网络并不是利他主义的慈善机构。美国女足大联盟解散可能是正确的。”第二落点:中国接手女足大联盟?

  美国女足大联盟解散后,多情的中国球迷不由得猜想中国是否可以将美国女足大联盟接过来。我们不妨了解一下美国媒体对于女足大联盟搬家问题的观点。

  《洛杉矶时报》的文章说,美国女足大联盟解散后,那些高中和大学的女足运动员中的大部分将会改行。但像香农·鲍克斯、凯利·比文斯等参加世界杯大赛的职业运动员,她们的前途就相当渺茫了。正在举行的世界杯女足大赛中有56位运动员来自美国女足大联盟,美国女足代表队的20个成员中有19个来自美国女足大联盟。美国女队教练海因里希斯每天都在要求美国女足球员“拨开训练营上空的乌云”,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美国女足大联盟解散,媒体马上就提出了联盟搬家的想法。《华盛顿时报》认为,大联盟停办之后,老明星可以到学校担任教练,某些球员可以到海外谋生,目的地可以是瑞典、英格兰、德国和亚洲的日本。但是,运动员的收入可能会降低。那么,美国女足运动员的工资有多少呢?上个赛季,米亚·哈姆在大联盟的要求下,同意将工资从一个赛季8万美元降到6万美元。哈姆的工资最高,其他运动员的工资基本上在5万美元左右。美国体育经济学者认为,无论是瑞典和日本,运动员的工资可能不会是大联盟转移最大的难题。

  美国女足迁移亚洲的关键在于金钱。日本人有钱,日本足球大联盟培养了一代球星。但是在重男轻女风气还没有彻底改变的日本,美国女足大联盟搬家能否被接受就成了问题。

  美国体育经济的经营和管理水平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但是,美国女足大联盟还是赔了1亿多美元,最后以失败而告终。其他国家的体育经营管理显然不如美国,女足的命运不会比美国好多少。

  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的女足联盟自身命运不佳。有些人希望美国女足大联盟迁到中国,成为中国女足运动的强心剂。可是,如果经营不好,强心剂当不成,倒可能成为巨大的经济包袱。而且,效力于美国女足大联盟的球员究竟有多少愿意来中国踢球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国老百姓本来不多的娱乐费用还能够分一部分出来照顾女足比赛吗?

  前车之鉴可能对于后者有所启发。美国全球媒体和体育市场公司副总经理托尼·彭托罗说:“在任何情况下,你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期望水平。当你推出一个新的品牌时,你开始时的速度肯定很慢。你在考验市场,市场也在考验你。你将产品投放在可能引起注意的市场。职业体育往往认为,它们肯定在电视上拥有巨大的市场,但是情况并非如此。最终决定体育产品能否存在下去的是球迷和赞助商手里的金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