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精彩纷呈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5:03 中体在线

  陈 君

  ——世界棋王棋后对抗赛的精彩幕后

  在金秋时节,延续12天之久的重庆永川、济南和北京三站国际象棋世界棋王棋后对抗赛,于23日在北京收兵,这场比赛热闹、精彩而且新意十足,不仅使参赛的中外男女棋手均
有程度不同的收获,更给棋迷们和媒体一种不曾有过的新奇感。仔细一想,三站比赛各有千秋,站站都有精彩有趣的故事。

  永川站温情盖过了输赢

  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林峰借鉴乒乓球、围棋等项目而创新的混双赛去年就已受到棋手们的肯定。四位棋王中的英美棋王肖特和塞拉万去年就曾跟棋后谢军、诸宸合作过,四位棋后对中国棋王叶江川再熟悉不过,惟独俄罗斯棋王巴列耶夫面生,尽管如此,混双赛的温情和热闹从抽签的当晚就开始了。

  技术会上,妙趣横生,讨论谁跟谁搭档时,大家意见不一。美国棋王塞拉万提议,自行选择,但未获通过。徐俊提出根据男女棋风相近的原则进行搭配,也没人采纳。最终决定抓阄,结果诸宸与塞拉万成双、许昱华与叶江川成对、18岁的赵雪配给了肖特,而谢军则与巴列耶夫成了棋盘前的“临时夫妻”。其中谢军与巴列耶夫、赵雪与肖特是两次抽签都是一对,真可谓“命中注定”。

  肖特表现得最为兴奋,开玩笑地对赵雪说:“你是我最年轻的‘妻子’,你放心,我们一切都会OK。”

  看着巴列耶夫严肃得近似难看的表情,谢军却安慰起他来:“你往好处想呀,咱们俩的等级分是男女中最高的。”

  讨论一人走一步还是两步棋时,首次参赛的叶江川和许昱华一对认为,一人走两步会乱,应该改走一步。但遭到了谢军和巴列耶夫的“强烈反对”,谢军说:Noway。巴列耶夫则更为坚决:Never。

  在当时的友好气氛中,他们的表态更多的是善意的玩笑和逗趣。

  技术会一结束,只见四对“临时夫妻”中的三对开始结伴准备第二天的比赛,只有谢军和巴列耶夫像闹了别扭一样回各自的房间。

  第一天的比赛下来,谢军和巴列耶夫输得一塌糊涂,问两人准备了吗,谢军说:“准备什么呀?他睡他的,我睡我的。”

  问巴列耶夫,你们怎么下得这么不好?巴列耶夫笑着说:“我们下得挺好,只是结果不好。”

  第二天,两人就像睡醒了似的,两胜一和。

  不过,不管输赢,棋王棋后们的临时搭档都充满了温情,两天里,他们出双入对,真的应了肖特的一句话: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既然有温情,谁还在乎输赢呀。

  济南站受伤的总是女人

  一到济南,棋王与棋后们便被迫“离婚”,男女分别进行单打独斗。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四位棋王表现不一,叶江川的发言明显带着“怜香惜玉”、不忍下手的意味;塞拉万表现出不愿意在棋盘前“残杀女性”的无奈和迫不得已;肖特则表示要在棋盘前赢谢军和诸宸,理由是在重庆机场打牌时惨败给了她们;而巴列耶夫更是凶猛:我可以在棋盘前把她们四个一一打败。

  不过第一轮比赛,扬言要复仇的肖特输给了谢军,两位绅士棋王叶江川和塞拉万分别送给了“前妻”许昱华和诸宸半分。然而混双残留的温情从第二轮开始荡然无存,此轮四棋后们中的三人被棋王们剃成光头,只有小棋后赵雪从叶江川手中拿到半分。输给巴列耶夫的许昱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几天前还显得温顺谦和的棋王们怎么变成了血腥杀手?“看来他们动真格儿的了。”许昱华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中有几分醒悟。

  第三轮,棋后们输得更惨,0比4,连半分的面子也没人肯给了。谢军显得情绪不好,她说:“跟叶江川这盘棋我本来很好,结果走输了。”而叶江川的说法是:“我不动刀子,谢军就动刀子了,她想赢我。”

  最后一轮,棋王们有两人下和。而一向扮演护花使者的肖特这时也变得残酷无情,把“前妻”赵雪杀败。

  输得惨烈的棋后们在当晚啤酒节上显得情绪不高,而棋王们则豪饮世界闻名的德国啤酒。巴列耶夫端着啤酒杯跟长桌前认识不认识的人都示意碰杯,并用俄语说:祝健康!肖特还兴高彩烈地上台参与节目表演,得了一件小码的红色T恤。巴列耶夫说:“这是我的号。”但肖特说:“我不送给你,我要拿回去给女儿穿。”

  谢军早早地离开热闹的啤酒节,还直生气:气死了!气死了!臭棋!

  诸宸说:“本来挺好的一个场合,可就是因为输棋觉得没有意思。”

  许昱华对喝得半醉的巴列耶夫说:“你在棋桌前太凶了。”

  巴列耶夫则安慰起许昱华:“下棋是下棋,生活是生活。”

  许昱华抢白他:“说得轻松,你又没有输棋。”

  家住济南的赵雪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啤酒节上,她赶回家找父母“疗伤”去了。

  北京站 男人间的决斗

  从济南来到北京,俄英美棋王则与中国6名男子高手进行了两天的较量。毫无疑问,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子决斗。

  第一天,由叶江川、章钟和徐俊组成的中国一队率先发起挑战。

  临别济南,巴列耶夫曾表示,到北京后不会准备比赛,他似乎对取胜很有信心。但实际上,与中国一队的比赛前,三人都认真地进行了准备。饭桌上,三人讨论准备情况,巴列耶夫说:“看了电脑我才知道,叶江川赢了不少高手呀。”

  肖特说:“章钟什么棋都下,挺不好准备的。”塞拉万说:“你们可以把他们的特点告诉我。”

  首轮,中国一队两负,第二轮加大反击力度,遭遇巴列耶夫的叶江川把局面扳成稍好,巴列耶夫主动提和,叶江川没有答应,他用英语说:我想想。随后,他告诉巴列耶夫:我想下。见叶江川干劲儿十足,巴列耶夫连忙紧盯棋盘。虽然这盘棋最终还是和了,但43岁的老将叶江川的表现还是令巴列耶夫感到钦佩。

  章钟连输两轮的原因不是棋不好,而是求胜心切,两输不但没有挫败他的求胜欲望,更激发了他的斗志,第三轮他终于执黑击败了塞拉万。塞拉万抱歉地对巴列耶夫和肖特说:“我输了,真的是顶不住了。”

  国家队的元老级棋手、40岁的徐俊表现最佳,两和一胜,而且胜的不是旁人,正是等级分最高的巴列耶夫。一向给人冷傲印象的巴列耶夫很有风度地承认:“单就这盘棋而言,徐俊下得比我好。”

  中国一队4比5小负俄英美棋王。但卜祥志、倪华和张鹏翔组成的中国二队则成功地战平了外国棋王联队。

  首轮最为精彩,20岁的倪华执黑对肖特。肖特强调自己输棋的原因是:我感冒了,想不出棋。负于23岁的中国猛将张鹏翔后,塞拉万显得有点儿郁闷,独自一人抽烟提神。

  18岁少年卜祥志把巴列耶夫惊出一身冷汗,下至残局时,巴列耶夫主动提和,但卜祥志没有理睬。

  后两轮,外国棋王联队将比分追平。巴列耶夫表示:“中国年轻棋手很有潜力,个个都很出色。如果再多下棋,他们的进步肯定会更快。”

  肖特说:“我受到了中国年轻棋手的教训。”

  精彩纷呈的三部曲结束了,北京棋院的合作伙伴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特意向这一赛制的创办人林峰颁发了最佳组织者奖。

  林峰则谦虚地表示:愧领。愧领。这奖应该颁发给协会主席陈祖德。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