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找一个制片人当主席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1:0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恩里克·塞莱索,54岁,现任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在西班牙,一流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几乎没有一个是踢足球出身,塞莱索也不例外。70年代步入电影业,1980年创办自己的第一家电影发行公司,塞莱索是西班牙民主化之后涌现出来的第一批电影人。经过20多年的奋斗,塞莱索的电影公司已经成为西班牙电影业、电视业以及新兴的数码影音行业中的佼佼者,该公司拥有超过1500部电影的发行权。塞莱索本人也作为制片人成功拍摄了40多部电影,其中很多作品多次获奖。他手上就有多座“西班牙奥斯卡”之称的戈雅奖,《
你是惟一》获得了2001年戈雅奖,并参加了次年的柏林电影节;获得2002年戈雅奖的宫廷爱情片《疯狂的爱》是塞莱索最近的名作,这部作品也代表西班牙参选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这个精力旺盛的制片人对任何新鲜事物都保持着极大的热情。他是西班牙第一个果断进军数码电影行业的人,也是第一个从电影界跳到足球界的人。正是在这种冒险性格的推动下,塞莱索在上任马竞主席之后,马上就想到了将足球和电影结合起来的主意,并且成功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签订了赞助合同。

  足球与电影互动,塞莱索在这个领域又开风气之先。事实上,如果没有在电影界和足球界多年的经验,塞莱索不可能想出这样的主意。塞莱索的电影公司与哥伦比亚影业公司一直都有业务的关系,塞莱索本人与哥伦比亚西班牙分公司的老板维多利亚的私交甚笃,这是塞莱索最终选择哥伦比亚作为合作伙伴的最大原因。

  塞莱索不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人,他上任之后的低调作风与他的前任希尔刚好形成鲜明的对比。即使是马竞球迷,在5月希尔退休前,对于他也不是很了解。塞莱索曾经说过:“我绝不会插手足球,因为我根本不懂排兵布阵,我连球队的主力阵容都说不上来。足球场上的事情我全权交给曼萨诺处理了。”

  不插手足球让塞莱索有了更多思考的时间,因此他上任之后作出的每一个决定都让同行惊羡不已。在与哥伦比亚公司的赞助合同之前,他就已经为马竞的形象宣传作了3个电视广告,都在西班牙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为百年庆典制作的电影短片更是风靡马德里,他的电影才华在足球领域里也有出色的发挥。而为了在娱乐领域与拥有贝克汉姆的皇马对抗,他又引进了有“希腊贝克汉姆”之称的前锋尼科莱蒂斯,塞莱索为他的歌星妻子制作的宣传短片正在马德里电视台热播。显然,塞莱索懂得如何利用娱乐的力量来包装马竞。他不是足球场上的行家,却是足球场外的行家。他在足球产业开发上的奇思妙想比起一心只会卖球衣的皇马主席佩雷斯来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