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在球场“上演”好莱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1:04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2003年8月一个炎热的中午,塞莱索和他的老同行———哥伦比亚影业西班牙分公司的总裁维多利亚共进午餐。塞莱索无意间说起马竞正在寻找新的赞助商,并且提出将足球和娱乐业捆绑在一起的想法。维多利亚立即就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一个天才的想法就这样诞生了。8月21日上午,马德里竞技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正式签订赞助合同。马竞球员的红白球衣将每个月更换一次胸前广告,球迷可以在那里看到最新的哥伦比亚影业出品的巨片。8月27日,作为这笔合同生效后的第一次重大推广,哈里森·福特造访马竞俱乐部,宣传
他的新片《好莱坞重案组》。一场“足球+电影”的宣传攻势正在刚刚度过百年的马竞俱乐部如火如荼地展开。10月初,《黑衣人》主角威尔·史密斯第二个“轰炸”马德里,他的新片《绝地战警2》已经是马竞球衣的胸前广告。这之后,目前好莱坞最具号召力的新人,《反恐特警组》(S.W.A.T)主角科林·法莱尔也将在卡尔德隆球场亲眼看到马竞穿着他的电影欢迎他的到来。

  马竞赚钱又赚吆喝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提供的赞助金额为300万欧元,但马竞市场部主管古蒂一直都不愿意把这次的合同当作一份普通的赞助合同来看待。早在上赛季结束时,马竞就为本赛季球衣广告定下价格:450万欧元。最后,马竞和只愿提供300万欧元的哥伦比亚签合同,这本身就表明,马竞在乎的不仅仅是钱。

  马竞一直都有利用电视电影媒体进行宣传的传统。马竞不幸降级的那两年里,如果不是因为有两部成功的电视广告留住了球迷的心,俱乐部根本不可能保持现在的规模。塞莱索上任后,更是充分发挥自己电影制片人的功底,乘着马竞百年庆典的机会又成功地推出了两部精彩的电视广告,马竞的人气被这四部广告推到了顶点。在电视媒体上的成功,激发了俱乐部高层进军电影业的强烈兴趣,再加上塞莱索在电影圈里23年的从业经验,马竞很容易就找到了哥伦比亚这根电影业的巨擘。与哥伦比亚签约,马竞同时瞄准了两块市场。首先,哥伦比亚是美国公司,马竞借这个机会把市场开发到了美国;其次,哥伦比亚的大股东是日本的索尼公司,这笔合同又帮助马竞打开了东亚的市场。马竞早就有意开发日本的市场,马竞的青年训练营每年都接受许多日本的留学生,上个赛季马竞主席希尔甚至曾有意收购日本天才新星中村俊辅。

  哥伦比亚:花钱买吆喝

  电影业的激烈竞争,是促成哥伦比亚电影与马竞联手开拓市场的最大原因。在美国,哥伦比亚面临着另外7家好莱坞电影巨头的挑战;在西班牙,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被另一家好莱坞巨头派拉蒙公司把持。为了能在这个激烈竞争的市场找到优势,哥伦比亚借着马竞打开了一条电影以外的“曲折路线”。300万欧元,为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带来的是源源不断的球迷观众,还为他们提供了无数做秀的机会。在影视圈这个注重新闻的地方,电影公司与足球俱乐部的联手无疑是最具爆炸性的新闻。因为马竞的关系,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在西班牙的出镜和上报机会一下子多了很多。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奥根塔勒:如你所说,这些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可惜每场比赛只有11个人能首发,算上替补上场名额能获得参赛机会的也不过14人而已。这些人里没有谁比谁强很多,所以想上场只有竞争,在比赛和训练中110%地投入,大家心里都明白,即使是目前能首发的队员一两场不小心发挥失常也可能失去主力位置,所以每个人都要倍加小心。所谓的“奢侈问题”明年就可以完全解决,勒沃库森本赛季不打欧战是太特殊的情况,明年我们铁定要回到欧洲赛场,G14中多数俱乐比如拜仁、皇马都有好几套阵容应付几条战线,但是谁又认为他们奢侈了?勒沃库森上赛季的成绩差与2001/2002赛季一套人马三线作战不无关系,现在我们吸取了这个教训,每个位置上起码要配备两个优秀的球员,勒沃库森想更进一步成为真正的成绩稳定的强队必须奢侈一些。

  《足球》:贝肯鲍尔上周赛后说,像勒沃库森这样永远也得不了冠军。这样的言论是否使您生气?

  奥根塔勒:从某种意义说来,他的言论50%是正确的,勒沃库森在2比1领先,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还被拜仁扳平、反超,确实说明我们队伍还有许多有待改进完善的地方:后卫对付各种类型的前锋的能力,前锋把握战机的能力都有待提高。但他忽视了一点我们的心理成熟了,经过上赛季保级恶梦的锻炼,勒沃库森球员的意志比最辉煌的2001/2002赛季还要坚强,客场丧失领先优势后再落后的情况逼平了拜仁就是这种成熟的最典型的体现。

  《足球》:除了贝肯鲍尔,全德国的媒体和足坛名宿都重新承认了勒沃库森,承认勒沃库森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德甲联赛有一条规律,就是哪支球队开头四轮不失球,最后获得冠军的一定是这支队伍,斯图加特已经连续六轮没有失球,您是否担心冠军已经被他们预订了?

  奥根塔勒:历史规律是开头四场比赛不失球最终夺冠,目前六轮比赛不失球的斯图加特显然已经不符合这条规律了(笑)。斯图加特现在只比我们多一分,同时必须为冠军联系分心,我们随时有可能赶超他们。斯图加特的防守达到了完美的境界,可是他们的攻击力很有问题。我这么说不是嫉妒他们,看看积分榜,斯图加特只有6个进球,进球数排在倒数第五,跟排名榜尾的科隆进球一样少。成功的防守是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但是我踢了这么多年球当了这么多年教练,靠着死守守出冠军这种事还闻所未闻。

  《足球》:您不相信斯图加特会夺冠,那么就是说带领勒沃库森夺取德甲冠军是您本赛季的目标了?

  奥根塔勒:我们今年的目标只是进入前五名重返欧洲赛场,目前还是没有改变,这么早就说夺冠有点好高骛远了,等德甲进入冬休期,看看整个联赛上半程勒沃库森的成绩,如果我们一直稳居三甲,也许我会调整工作的目标,我始终把这个赛季当作勒沃库森休养生息的一年。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留住卢西奥无疑等于留住了全队最后的一根支柱,虽然这名球员依然毛手毛脚的习惯多少让讲究纪律性的奥根塔勒有所顾虑,但谁也不能否认他在勒沃库森攻防体系中的巨大作用,最难得的是弗兰萨和胡安这两名本来已经不被看好的巴西人突然找回了状态,如今都稳坐主力位置,从沃尔夫斯堡回归地庞特更是激活了全局,当年卡尔蒙德非常“慷慨”的就将其租借出去实际上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这四位巴西人是本赛季勒沃库森争夺冠军和欧洲两大杯赛门票的重臣。拜耳火箭靠着他们,升空了!

  页面 1 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属于2003/2004赛季的半面墙还空着80%,已经被填满的框里有不少励志标语“102分等着我们去拿,我们的目标是60分”“榜首!继续!”“卡尔蒙德的新婚礼物,三个主场胜利。”道斯特先生说这面墙是奥根塔勒的创意,他要求队员们每场比赛之后都用一句简练的话对比赛作个总结,谁的总结最经典,就把谁的话打印下来贴到墙上。把上赛季再次总结弄到墙上则是为了时时提醒队员不要自满,保级过后,警钟长鸣。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西班牙的导演、电影演员、歌手,所有演艺圈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马竞球迷。这也给了马竞在影视圈施展拳脚的绝佳机会。

  记者发现在马竞的官方商店并没有带电影广告的球衣出售。古蒂解释道:“这是因为每场比赛之后我们会把一到两件球员穿过的球衣作为奖品。球迷只有通过摇奖才能得到这些球衣。任何获得球衣的球迷,都有机会参观哥伦比亚在美国的摄影棚。因此,我们才不允许球员与其他球队的球员更换球衣。”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