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悲喜英雄路易斯·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0:51 中体在线

  五环明星

  31岁的菲戈在西班牙的足球振荡中大起大落,英雄和叛徒的桂冠相继戴在他头顶。

  黄金一代头面人物

  上世纪90年代初,葡萄牙足坛涌现出黄金一代,菲戈是其中代表人物。他不仅当选过国际足联的最佳运动员,而且在欧洲转会市场上创造了当时位居第二的转会金额。

  2002年世界杯,本被列为夺冠热门的葡萄牙队在首轮就惨遭淘汰,而菲戈正是这支球队中最有威望的球员,被称之为“24K黄金一代”最佳球星。赛后,菲戈说:“毕竟我们已经老了,如果葡萄牙队不能夺冠,我们这一代球星很快就会被新的足球浪潮所淹没。”

  菲戈多次代表葡萄牙队参加比赛,近90次担任葡萄牙国家队队长,攻入30多个球。在葡萄牙,菲戈的名字家喻户晓,许多年轻球迷都希望将来能够成为菲戈一样的绿茵英雄。

  现在,曾率领巴西队第五次夺取世界冠军的斯科拉里担任了葡萄牙队的主帅。这位严厉的巴西教练仍然看好菲戈,将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列为关系到全队进退的人物。斯科拉里已经拿出怪招。他认为,无论是科斯塔,还是菲戈,现在都变成了“肥猫”,需要经过军事般的训练减轻体重,否则,黄金一代的最后一年仍不会创造出惊人成就。

  两大球会争夺对象

  2000年欧锦赛,葡萄牙队没有夺冠,但菲戈在比赛中的超人表现被皇家马德里队老板弗罗伦蒂诺·佩雷斯看中。这位西班牙首都最大的建筑承包商此后一直采取种种手段诱惑菲戈。早在1998年,巴塞罗那队获得西班牙冠军。佩雷斯特意将菲戈的录像带调集在自己的办公室,不停地观看菲戈参赛的各种场面。据说,菲戈后来与佩雷斯达成秘密协议,即使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的选举中,佩雷斯不能够获胜,菲戈也会得到100万英镑。如果佩雷斯担任主席,菲戈将在皇家马德里队长期效力。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是宿敌。起初,菲戈曾帮助巴塞罗那队获得国内联赛冠军。当菲戈以37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到皇家马德里之后,他马上成为巴塞罗那球迷攻击的对象。有几次,巴塞罗那球迷扬言要杀掉菲戈,以解心头之恨。

  在菲戈随同皇家马德里队回到巴塞罗那参加比赛时,巴塞罗那球迷马上掀起了一股仇恨的怒潮。比赛前12小时,球迷就把体育场占领了。年轻的男性球迷站在球场外面,准备“迎接”菲戈等人乘坐的大巴。尽管巴塞罗那队在出售菲戈时确实大大赚了一笔,可球迷们对菲戈依然仇恨满胸。皇家马德里队的大轿车还没到,球迷们已经高呼:“叛徒!叛徒!”就在几个月之前,同样的菲戈是巴塞罗那的英雄。在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菲戈多次担任队长。当时,巴塞罗那球迷心目中,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都无法和菲戈相比。

  巴塞罗那球迷在对待菲戈的问题上异常齐心。比赛中,球迷不停呼喊着“叛徒菲戈”的口号。菲戈也不敢充分发挥水平,球场上,巴塞罗那队占上风。球员之间动作也非常大。现场主裁判坎塔勒约在比赛进行到69分钟时不得不宣布比赛中止,然后双方球员进入休息室,在经过15分钟的协调后,比赛继续开始。巴塞罗那队的官员在看台上平息球迷的怒火,最终比赛以0:0打平。巴塞罗那队的官员说:“菲戈竟然还敢来我们这里上场比赛,这简直是对我们的挑衅。球迷们发怒是难免的。”不过皇马的官员马上反唇相讥:“这简直是给西班牙足球丢脸。我们一到巴塞罗那,骂声就不绝于耳。疯狂的球迷打破了我们队休息室的窗户,这大大超过了球场上对手相互敌对的程度限制。”

  球场外的生活

  在生活中,菲戈是个非常安详的人。菲戈现在的住所距皇马训练营开车只有10分钟的路。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街道上行人很少。菲戈正是看上了这块宁静的土地才在这里安家。在菲戈住所的附近有一条高速公路,直通马德里。没有比赛和训练,菲戈大部分时间与他的妻子海伦娜在一起。妻子是瑞典人,夫妇俩只有一个女儿。

  皇马的球迷似乎知道菲戈喜欢安静的生活,平常很少有球迷到菲戈的住所前打扰。菲戈为自己的家营造了一种和谐欢快的气氛。坐在阳台上,菲戈夫妇可以观看网球场,网球场四周摆放着几把白色的塑料椅。在菲戈的客厅里摆放着他所获得的世界最佳球员的奖杯,这是菲戈最珍爱的物品。除了足球,菲戈夫妇像大部分葡萄牙人一样,对食品颇为讲究。在菲戈家中,厨房面积很大。每到闲暇时,菲戈总陪着妻子海伦娜做出各种精美的食品,让4岁的女儿享受。

  在足球场,菲戈不苟言笑。尤其是本队战况不利时,菲戈的粗眉毛总是紧锁,难得一笑。一离开足球场,菲戈总是笑声不断。在家中,他看着妻子笑,看着女儿笑。有亲朋好友来访,菲戈也总是笑个不停。女儿感冒后,菲戈忙里忙外,请医生给女儿看病并守在女儿身旁。当女儿康复后,菲戈看着女儿又笑了起来,并且将女儿抱在自己胸前,将妻子揽到自己身边,一家三口大笑起来。菲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这个人很懒,有时不愿意想太多的事,但只要我下午有时间,我总是高高兴兴地跟着妻子和女儿上街。”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