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造车人也有“飞行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24 中体在线

  龚 敏

  说起飞行检查,人们立马想到的是体育界的各种“飞检”。你是否知道,在一汽-大众售后服务管理体制中,也有“飞行检查”。

  作为国内先进的汽车制造商,一汽-大众在引进奥迪品牌同时,也引进其国际统一的服
务管理体系。奥迪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大到保养维修,小到如何接听顾客电话都有详尽的规定,经销商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并在服务的各个环节完全执行这套标准。“飞检”就是一汽-大众通过在真实用户的车辆上预设故障,送到受检经销商处进行保养维修,以检查经销商的服务技术水平和营销质量是否符合这套标准服务流程。

  由于这种检查非常突然,事先不向经销商透露任何测试信息,与体育界的“飞检”有异曲同工之妙,因此被称为“飞检”。

  “飞检”共设近30个检查项目,分为7大类,包括从预约到最后跟踪回访等各个环节,细化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例如,用户打来电话,服务人员要在规定铃声之内接起电话,倾听用户表述,提醒用户送车时的注意事项,交车时为用户做详细交待,并在规定时间内回访等等。

  全部保养维修过程结束后,一套事前设计好的问卷将交由用户填写,请用户对经销商在以上各大类各环节进行评价;维修保养质量则通过检查预设故障的完成情况来评定。检查结果出来后,一汽-大众会与经销商进行沟通,指出经销商在服务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善解决。同时,这种检查结果还与经销商的实际经济利益挂钩,以督促经销商保证服务质量。

  迄今全球也只有几家知名汽车厂商采用了这种管理手段。在国内,一汽-大众是惟一一家在售后服务管理中采取“飞检”管理手段的汽车厂商。从2001年至2003年间几次“飞检”结果看,奥迪特许经销商在服务技术和服务营销两大方面的成绩在不断提高,其中服务技术表现的改善特别显著。

  事实证明,这种先进的售后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是保证奥迪品牌售后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得到了消费者的全面认可。到今年6月份,奥迪A6销售总量已突破10万大关,创国际豪华品牌高档轿车的市场奇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