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美大联盟垮了中国打扫战场正好接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06 中体在线

  中国足球报

  被大联盟阴云笼罩 世界杯受关注程度骤减

  即使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队全体队员脱掉衣服庆祝胜利,所吸引的目光恐怕也不及第四届世界杯赛事组织者迫切期待成功的那种眼神。

  1999年在加里福尼亚进行世界杯决赛时,当布兰迪.查斯泰因在最后一刻为美国打入制胜一球后,她当着场内九万余名观众和无数的电视观众,采取了一种以往只有男运动员才采用的庆祝方式,脱掉了上衣跪在草皮上滑行。这一景象此后也成为了经典画面。即使在并不热衷英式足球的美国,这一瞬间也成为了各种媒体的头版要闻,并在最后时刻为取得巨大成功的上届比赛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届比赛原定在中国举行,但由于上半年东亚各地爆发非典型肺炎,赛会被迫又回到了美国。美国足协在得到举办权时,筹备比赛的时间已只剩下三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而这样重大的赛事通常需要三年的准备时间。

  这样仓促的筹备尽管缩减了成本,但同时也减少了组织者获得更多收益的机会。或许直到本届比赛另一夺冠大热门挪威队上周六与法国队在费城开始进行本届世界杯揭幕战时,赛会组织者也难以确定本届大赛是否能成功。

  美国足球协会主席康蒂古里亚表示,举办这次比赛是个巨大的挑战,组织者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更坏的消息是,女子联合足球协会(即美国女足大联盟)由于财政危机,已于上周宣布停办。这一突然变故预计也将对本届比赛产生冲击。本届比赛的16支参赛队中,有许多球员都是在大联盟球队中效力的。现在她们真的只能借助这次有32场比赛的赛会来为未来谋求出路了。对此,美国队主教练埃普里尔.海因里希斯表示,阴云已笼罩在大家的头顶上。

  还有令人担心的是,本届比赛有没有能力与正在同时进行的NFL职业橄榄球赛、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赛以及临近赛季尾声的职业棒球赛争夺观众。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999年上届比赛时,赛期是选在了美国其它体育赛事相对较少的六、七月份。

  上届比赛共吸引到了将近70万人次观众,各场比赛的平均上座率为59%。而据本届比赛组织者宣布,目前只卖出了30万张比赛门票。(许可)

  女足大联盟熄火

  2003年9月15日,美国女足大联盟在纽约宣布从即日起暂停运行。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联盟的收入不足以支持第四个赛季的运行。为此,联盟的管理委员会在今天的纽约会议上做出了这个决定。

  “赞助商收益的不足和其它一些已经被证实的核心领域商业计划收入的不足致使2004赛季不能及时展开,”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管理委员会主席约翰·汉德瑞克斯说,“现在,让我们感谢那些从一开始就以极大的热情支持并领导我们联盟向前发展的创始人。”

  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恩·摩根认为,“联盟的赛事对于提高整个女子运动的意识和受人关注的程度所做出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我非常感谢美国女足大联盟和各支俱乐部、充满了热情的联盟球迷、我们的投资者以及那些在球场上为了她们的足球事业和女子运动做出贡献的优秀的运动员们。”

  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的股东们已经为联盟投资了1个多亿的资金。在预测了2004年的承办收入之后,他们做出了中止联盟运营的决定。女足大联盟的潜在收入只有当初商业计划预期水平的一半,这使得赞助商们极度失望。

  大联盟当前可利用的资金储备和筹备的资金不足以继续使联盟运转。其组织机构集会的目的是为了筹备用于中止联盟的资金,其中包括安排解散的费用。还希望避免由于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期间对中止联盟的持续不确定性所引发的分裂的可能性。基于联盟的财政现状,组织机构内部一致认为最好立即做出是否中止联盟的决定。

  联盟最初是以所有者和球员之间的一种独特的合伙关系组建的,球员在联盟管理中起着积极的作用,享有同等的股份。作为SanDiegoSpirit的队长、美国世界杯组委会和大联盟组织机构的成员,朱莉·福迪评论说:“我们感激大联盟所有者对球员所作的杰出奉献。大联盟对女子运动和数百万球迷的影响已是非同凡响。”

  “女子足球世界杯为人们对女足运动产生更多的兴趣并且让更多的赞助商支持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的复苏提供了一个平台,”福迪认为,“它还对年轻的男女球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对女性和运动员的理解也正在激励着进行初次的尝试。世界杯正在使孩子们把大联盟的球员们作为楷模。”

  “球员仍然保持着希望,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将会认识到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所带来的有益的产品和商标的价值。”华盛顿自由者队前锋、美国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米娅·哈姆说:“主赞助商承诺,恢复高水平的世界级女子足球运动将会使一个成功的大联盟在2005年或者更早的时间发起。”

  9月20日,在美国开始的2003年女子足球世界杯上有56名球员目前效力于美国女足大联盟。(白馗)

  收入不高泡沫不少

  “大联盟解体对中国女足队员来说是一件好事,最起码它的许多虚假泡沫破碎了,就不至于再误导中国女足的优秀新人。”上周二,当享誉世界女子足坛三年之久的美国女足大联盟终于因为经济原因而正式宣布解体时,曾经效力于费城冲锋队的赵利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中国女足曾经是向大联盟增派最多外援的球队,很多人担心,大联盟的这一解体会因为影响到铿锵玫瑰的个体发展前程进而阻滞中国女足的整体前进,事实情况并非如此。

  首先在收入方面,中国球员与大联盟签定的都是等同的年薪合同,即每个赛季每人可以拿到3万美元的税前工资,赛季过程中没有奖金制度。这笔钱乍一看上去很可观,可是如果扣掉了高额的税再支付在美4个月的全部生活费用,基本上就所剩无几了。一个最显著的例子是,2003赛季惟一一名继续效力于大联盟的中国球员张鸥影,在返回中国备战世界杯时,不但一分美金都没拿回来,而且还自己倒贴了不少积蓄。

  其次,大联盟的水平值得怀疑。虽然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运动员都汇集在大联盟内,但是大联盟的俱乐部队并没有出色的教练员,也没有强度足够的训练体制,所有球队都是走训制且至多一天一练,每堂训练课都是嘻嘻哈哈几趟下来就草草完事。中国的几名大联盟球员在返回国内参加国家队集训时,在前一个月都跟不上节奏。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也不止一次的质疑过大联盟的训练质量,本赛季,众多女国脚中只有张鸥影一人重返大联盟,其余人等均被马良行强行留在了国内。(京辉)

  享受足球就是逗你玩———走近女足大联盟

  别看记者不多,可WUSA的比赛气氛还真不错,和国内女足赛场上的冷清单调相比,这里简直就不像是球场,孙雯说,整场比赛都有音乐,就像是个娱乐场所。

  在观看比赛的时候不时听到观众,确切地说是孩子们兴奋地尖叫,让人纳闷的是球场上很平淡———既没有人射门得分,也没有什么进球的机会,定睛一看,原来是吉祥物在拿小足球逗孩子们,谁喊得最凶足球就给谁。整个比赛过程中,场内的大屏幕和音响一直闹个不停,多半是节奏很快的激昂歌曲。孙雯说,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现在已经很适应了。

  WUSA的水平到底如何呢?应该说整体水平要明显高于国内女足超级联赛一个档次,对抗和拼抢都很激烈。但技战术水平要低于国内。孙雯说两者风格不同,老美讲究身体对抗,咱们靠的是整体配合和意识。(王海鹏)

  “玫瑰”回望大联盟

  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花名册上,永远记载着10名中国女足球员的名字,她们分别是刘爱玲、温利蓉、高红、孙雯、范运杰、白洁、赵利红、王丽平、张欧影、浦玮。尽管世界杯已经开打了,但大联盟的垮台才是球员们焦点话题。

  张欧影:能亲眼目睹美国职业大联盟大幕的落下,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和许多效力大联盟的球员相比,我是惟一一个获准继续留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中国球员,能亲眼目睹大联盟的衰落,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毕竟自己昨天还是其中的一员。

  高红:美国职业大联盟很现实,职业化和市场化的问题太浓了,可以说,在那里没有什么人情味可言。就拿几个月前的转会吧,当初自由队要我转入时就想让我打第一门将,但手腕伤没好利索,她们立马就把我转出了。应该说,我对大联盟的感情不是太深。至于它的倒台,我觉得很正常。

  王丽平:我想对于老球员来说,大联盟的倒闭似乎直接影响不太大,主要是对新冒尖的球员影响比较大,比如李洁和滕巍,她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费城冲锋队主帅的认可,本想着可以到大联盟去开开眼界,但恐怕这次要泡汤了。

  温利蓉:看到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垮台,感到有点意外。虽然在美国的那段日子过得不容易,而且当时眼睛也在比赛中撞坏了,但美国职业大联盟宽松自由的训练和比赛氛围还是很令我难忘,我希望它能早日复赛。(许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