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国女足1:0战胜加纳 赢得世界杯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卡森(美国)9月21日电(记者马邦杰颜亮)中国队21日在这里以1:0战胜神秘之旅加纳队,赢得世界杯赛开门红。队长孙雯在第二十九分钟时用一记漂亮有力的头球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似乎对加纳队的进攻有些忌惮,一开场把白洁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中国队一开始有些紧张,传球失误较多。加纳队利用她们强壮的身体和凶狠的逼抢屡屡
破坏中国队的配合。她们重点攻击中国队的中路,但在那里遭遇到中国队中后卫李洁和范运杰铁闸般的防守。上半时加纳队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第五分钟时,中场大将刘英一记远射吹响了中国队的进攻号角。第十七分钟时,中国队第一次打进对方罚球区,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这次配合是由刘英和孙雯完成的。刘英中场传球给位于罚球区前的孙雯。孙雯得球后摆脱对方的逼抢,然后从容把球传给高速突到门前的刘英,后者迎球拔脚怒射。加纳队守门员苏莱马纳迅速移动把球没收,没让中国队的这次经典配合成功。第二十九分钟时,左路助攻到底线附近的白洁踢出一记凌厉的传中球,孙雯门前近距离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迅速钻进了加纳队的大门。失球后的加纳队加强了进攻,把中国队队形冲击得有些凌乱。

  第五十八分钟时,马良行用左后卫刘亚莉换下前锋韩端,把白洁顶到锋线位置上。这一变阵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白洁几次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加纳队马上丧失了凶猛的进攻势头。白洁获得了两次得分良机,但一次射门球擦门柱而出,另一次有力射门被苏莱马纳挡出。马良行赛后认为这次换人取得了预期效果。他说:“当时韩端体力下降,在前面经常丢球,我们队场面有些混乱,中后场的压力比较大。白洁顶到锋线上去后,对手的进攻遭到遏止,我们重新取得了场上主动。”这位首次带队打世界杯赛的中国队主教练对今天的比赛表示满意。他说:“虽然大家都希望有更多的进球,对1:0的结果有些失望,但我认为胜利是最重要的,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特别是那些年轻球员,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很不容易了。”

  加纳队主教练阿尔伊认为中国队获胜在情理之中。他说:“中国队比我们更强大,她们的锋线进攻威胁很大。而我们的前锋却不能把球打进对方大门,这就是我们的问题。”在上届世界杯赛中,中国队曾以7:0大胜加纳队。而这次中国队仅以1:0小胜对手。打进制胜一球的孙雯对中国队的表现不太满意。她说:“同4年前相比,加纳队几乎没有任何长进。是我们今天的状态有问题,特别是精神状态。这个我们回去必须要认真解决。”她还认为,卡森晚上露水较大,赛场草皮有些湿滑,影响了中国队的传接配合和技术发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