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超白金”褪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02 南方体育

  国奥特区

  特约记者詹岩上海报道

  几天前,国奥队在叙利亚的表现让所有中国球迷都感到一种无比的失望甚至愤怒!在阿根廷被国人赞美为“超白金”一代的球队在这三年里不仅没有取得进步,反而差点被亚洲
二流球队叙利亚淘汰出局,大家实在想不明白,“超白金”为何会在三年的时间里褪色得如此迅速。

  队员通宵玩游戏

  “现在我们队里有人喜欢上了网络游戏。”记者是在无意中得知这一讯息的,一名现役的国奥队员对记者说,“他们玩得非常厉害,基本上只要有时间就会上去玩,中午休息的时候玩,有时候甚至通宵达旦都一直坐在电脑前面,真不知道在一夜没睡的情况下,他们如何完成第二天高强度的训练。”

  据悉,在今天的国奥队中一共有三名队员已经对网游相当痴迷,并且这三人全部在大马士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中中场队员两人、后场队员一人,无一例外的是,这三名队员在那场比赛中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其中还有一人在昆明比赛时被球迷喝了倒彩。对于这一切沈祥福并非不闻不问,他也制定了在晚上规定时间到了之后“收缴”队员电脑的政策,但是这些队员总是能够想出一些对策,“我觉得他们真的陷进去了,三年前他们的球踢得都很漂亮,但是现在……”

  其实这只是祥福权威正在逐渐消逝的一个折射。三年前,只要沈祥福说一句话,所有的队员都会毫不打折扣地执行,但是今天已经没有多少人会真正地贯彻了。一名队员和记者分析说:“毕竟现在的很多队员都已经成腕了,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给你说一个事吧,现在有些和沈指导、孙指导关系好的队员在私下里都直接叫他们名字,沈指导在他们心目中究竟还是怎样一个地位真的很难说。”

  教练组意见太单一

  目前,国奥队的教练组由沈祥福、孙成耀、陈金刚、王建瑛以及唐鹏举组成,其中除了唐鹏举还经常会在会议上提出一些不同意见之外,国奥队教练组内基本上就听不见对于祥福制定的技战术方针的反对意见。

  “孙指导平时对工作非常努力,一直都在仔细地研究战术问题。”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有时候你看到他一天到晚忙里忙外的甚至会感动,但是真的不知道包括他在内的助理教练的意见会如此的少。”据悉,在国奥队的业务会议以及赛前准备会上,孙成耀和陈金刚两位助理教练基本上从不对沈祥福的人员安排和技战术策略提出意见、只是赞同和说“好”,“也不是说沈指导大权独揽,他也非常希望听到不同的声音,但是一直都没有人能经常给他这样的意见,时间长久了这种一个人发声音的情况也就成为习惯了。”

  当得知这一点之后,我们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如今国奥队的技战术和三年前相比会是如此的相同,并且就算在人员安排上也是这样的一成不变。国奥队在大马士革的首发阵容与参加阿根廷世青赛相比只变了两个人,一个是孙祥、一个是张亚林。

  体能训练掏空了身体

  在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奥队的体能被很多人质疑,长时间的集训之后为何我们在高原上的体能还不及对手,“长时间的集训和高强度体能训练对我们的影响真的太大了。”这名队员告诉记者,“还记得今年4月到6月的那次超长时间封闭集训吗?回到俱乐部之后我真的都感觉不会踢球了,完全练‘僵’掉了。”这名队员并非个别情况,记得在那次训练结束之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曾经私下里向记者表示,国奥队队员状态的糟糕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而他也不得不用相当长的时间来重新恢复他们的状态。

  长时间的封闭集训把队员练“僵”,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也让很多人怨声载道,一名队员和记者分析说:“真的是把我们练得太累了,我不敢说毛爷爷的体能训练是否真的科学,我只看效果。在练了这么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之后,我们在主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没有占到一点便宜,到了下半场他们还能高速奔跑、我们倒反而跑不动了。这看上去更像是他们在高原占据优势,而我们一点都不像已经在高原适应了一个月、并且进行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原来我们也在昆明进行过比赛,但是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累过。到了国奥比赛结束之后,我真的有一种身体都被掏空了的感觉。”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