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10秒05=500,000美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5:5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程曦报道
  50万美金的重奖可以令所有人兴奋不已,却依然难以催生好成绩,当莫斯科挑战赛在莫斯科夜晚的冷风中结束的时候,今年的男子百米大战也冷清收场。在如今这个缺少王者的年代里,谁都可以成为胜者,谁都可以得到奇迹般的赏赐。21岁的美国年轻人嘉斯汀·加特林以10秒05的平庸成绩,不仅在莫斯科挑战赛男子百米的角逐中夺魁,还满心欢喜地拿走了世界田坛罕见的高额巨奖——50万美金。

  参加莫斯科挑战赛,角逐男子百米50万美金冠军巨奖的除了加特林之外,还有曾经放出狂言要在今年刷新百米世界纪录的英国名将钱伯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以及新科世界冠军科林斯。

  尽管蒙哥马利和钱伯斯本赛季战绩乏善可陈,可是巨星毕竟是巨星,并且在巨奖的诱惑之下,人们有理由相信,在莫斯科他们应该可以拿出像样的成绩。可是在巨星的身边,年轻人加特林脱颖而出。钱伯斯以10秒18的成绩屈居亚军,不过他也不虚此行,亚军的奖金也有15万美金之巨;而刚刚做了父亲的蒙哥马利只能挣点奶粉钱了,他以10秒19的成绩只取得了第三名,将和参加男子百米的其他选手去分另外的35万美金。

  最令人失望的是刚刚在巴黎封王的科林斯,他以10秒26的糟糕战绩只名列第六。

  21岁的加特林在本次比赛之前,最好的成绩是在今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取得过男子60米的冠军,可是和其他几位参赛选手相比,他还只能算是名气不大的新人。年轻人在比赛中表现了强大的竞争力,0.1秒以上的差距令他的前辈们颇感汗颜。被加特林甩开了一截的蒙哥马利说:“这个家伙跑得太快了。”可是一年前还能跑出9秒78的世界纪录的蒙哥马利可能无法预测得出,自己转过年来,想跑进10秒都成了奢望。

  在说到自己取胜的秘诀时,加特林说,其他的选手可能都不太适应莫斯科的低气温,“而我常常就是在低温和阴雨的状态下训练,所以20日晚上莫斯科的比赛环境根本不会让我觉得放不开或者不适应。”因为突然降温,比赛当晚,莫斯科的气温只有7摄氏度。

  在尚未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就拿到了这么一笔巨款,21岁的加特林喜不自禁:“我还没想好怎么花这笔钱,尽管我一直在想。”

  看看其他项目的成绩,可能男子百米的英雄们会更加不好意思。女子百米的冠军得主是美国的克里斯蒂·盖尼斯,她的成绩是10秒98。因为气温低,盖尼斯和其他选手都穿上了长袖的紧身衣,而在当时条件下能跑出11秒以内的成绩也算十分不易了。世锦赛冠军凯利·怀特在比赛中名列第三,她的成绩只有11秒21。盖尼斯夺冠之后当然也有奖金,但和男子选手相比,她的收获实在微不足道———只有区区7.5万美金。

  莫桑比克老将穆托拉依然保持了强劲势头,她从容不迫地以1分58秒82的成绩取得了冠军。除了男子百米之外,列入本次挑战赛的其他6个项目的冠军奖金都是7.5万美金。

  图:

  凭借10秒05的平庸成绩,21岁的加特林就卷走了50万美金的巨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