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国女足首战1比0胜加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4:09 扬子晚报

  开门红!中国女足在第四届女子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凭借着孙雯在第29分钟的头球破门,以1比0力克非洲强敌加纳队,中国队在争夺世界杯冠军的征程上走好了第一步。

  北京时间11点15分,洛杉玑的卡森体育中心人声鼎沸,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在这里进行,对手是来自非洲的加纳队,和以往我们所熟知的感动情节一样,偌大的体育中心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中国球迷自发地从全美各地赶来,无私的为铿锵玫瑰奉献着热情

  马良行本场比赛排出了442的阵容,除了前锋韩端首发有些出人意料,其他位置的配备则在人们预料之中,中国队首发阵容如下:门将:18号赵燕;后卫:左边卫7号白洁、左中卫5号范运杰、右中卫13号李洁、右边卫20号王丽平前卫:左前卫6号赵利红中前卫17号潘莉娜、中前卫10号刘英、右前卫11号浦玮;前锋:9号孙雯、19号韩端

  开场10分钟内,战术素养高出一截的中国队立刻控制全场,控球比例中国队接近70%,但加纳队吸取了上届世界杯惨败给中国的教训,从比赛一开始加纳队就屯重兵于中后场层层堵截。中国队虽然占据场上优势可,但靠进对手大门的机会却寥寥无几。

  加纳队防守体系比较稳定,队员身高虽然不如中国队,但她们的技术动作在中国队的紧逼之下并不走样,快捷而准确的铲球动作让中国队的进攻常常止步于禁区前沿30米处。中卫丹佐和巴伊度的贴身防守也让中国姑娘们无法轻易突破。

  第5分钟,刘英利用外围远射完成了中国队第一脚射门,直到9分钟后中国队才由孙雯完成第二次射门,而此时加纳队也利用中国队后卫的两次失误制造了两次险情。

  第17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孙雯一骑当先,带到禁区后,加纳两名后卫上来堵截,孙雯立刻传给禁区外插上的刘英,刘孙势带球突入禁区后射门,非洲最佳门将苏莱曼纳鱼跃扑出,一分钟后,赵利红25米外发炮,球稍高出界,中国队开始渐入佳境。

  由于加纳队防守念头远甚于进攻欲望,中国队后卫线上的白洁、范运杰频频插上助攻,一时间加纳半场内皆为中国队的红衣闪动。

  加纳防守再严也挡不住如潮攻势,中国队还是盼到了进球,第29分钟,白洁左路掷界外球,赵利红得球后虚晃一球后回敲给白洁,后者灵巧扣过一名加纳后卫后迅速中,苏莱曼纳出击稍缓,说时迟那时快,孙雯在两名防守队员之间跃起头球攻门!球进了!中国队攻入了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入球!1比0!这也是孙雯在世界杯参赛历史上的第11粒入球。

  伴随着中国队的不总是阳光,第31分钟和第34分钟,中场大将潘丽娜在三分钟内连续两次因伤倒地(第二次是自己倒地),从受伤部位看,很可能是左腿半月板受创,这位上海骁将伤病一直不断,如今重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遭此大劫,曲飞飞临危授命出场,担任右后卫,浦玮和刘英则镇守中路。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节奏减缓不少,加纳队在队长阿尔贝塔.萨基的率领下努力和中国队拼前场,场面上一时均衡,比赛最后一分钟,孙雯30米开出间接任意球,浦伟禁区内头球出界。

  中场休息后,曲飞飞回到中路,浦玮再返右路。加纳队上来就气势逼人,一脚不着边际的大力远射彰显“非洲皇后”不服输的心态。

  第49分钟,浦玮在禁区外被加纳后卫放到,中国队迅速开出任意球,球到右路王丽平起脚传至禁区,身高1米71的韩端跃起头球攻门,球稍高出界,这是这位小将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攻门,在经历了紧张的45分钟后,韩端开始努力找回自己正常的状态。

  第57分钟李洁禁区外犯规,加纳队获得直接任意球,又是孙雯,她奋不顾身的挡出了对手的大力轰门。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员的体力普遍下降,特别是中场大将刘英,或许是上半场过于积极的前插进攻,刘英从上半场后半段就显得体能不足。

  此时小马再作换人大计,第59分钟,他用刘雅丽换下韩端,她替代白洁的左后卫位置,白洁得以重返前锋线,孙雯白洁这一中国最强锋线组合再度联袂。

  一分钟后白洁就在禁区内制造杀机,她接到队友来球,转身就射,球稍偏出!第64分钟,孙雯禁区边缘妙传给白洁,又是苏莱曼纳,她抢在高速插上的白洁之前腾身鱼跃将球扑住。

  加纳队在经历了60分钟的拼搏后,体能上的优势逐渐显露,但是加纳人在进攻中只着重中路的强突和外围的远射,虽然看上去气势汹汹,但如此单调的进攻手段奈何不了中国队的后防。

  中国姑娘们深知依赖防守绝非良策,加纳人低质量的反攻也让中国队继续大兵压上强攻为主,第76分钟,白洁利用对方错误,从对方右路强突进去后起脚射门,好个苏莱曼纳,又是鱼跃扑出!紧接着开出的角球又在禁区内掀起混战,最后9号孙雯把球打偏。

  夜晚的洛杉玑寒流涌动,许多当地观众挡不住骤降的温度纷纷离开,但我们的球迷依然热情如火,他们用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鼓励着中国队的姑娘们将进攻进行到底。

  由于被严密盯防而无所作为,加纳教练干脆将队长萨基换下,1米83的中锋奥谢上场。少了一名可盯防的主力人物,已过了体能极限阶段的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彻底控制住了局势,刘英和赵利红频繁在两边制造杀机,但跟上的白洁未能把握机会。

  比赛还剩3分钟时,马良行用任丽萍换下赵利红,谋求最后一攻,加纳队员的防守动作随着局势的加紧越来越大,第90分钟,18号德加马赫将助攻上前的范运杰铲倒在地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

  补时两分钟后,澳大利亚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中国姑娘们用自己的心血努力换来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此后的征程虽然坎坷,但相信铿锵玫瑰们会继续用自己杰出的表演迎来走向决赛的那一天。(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