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马良行:比赛会证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1:48 《足球》报

  ———奥科·阿易,你8个小时后的对手向你转达了一个愿望:他要战胜你和你的球队,然后与中国队决赛时相遇……

  马(神秘地笑):世界上很多球队都想战胜中国女足,这要看我们同不同意了。世界杯就是这样,由于各队水平越来越接近,使得谁都有机会,都有想法,但我和我的队员们就会让他们美梦成真吗?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比赛会告诉一切。

  ———同住一个酒店的加纳队看上去很兴奋,打这种非洲队最难的就是怕她们打疯了,有把握遏制对手的兴奋点吗?

  马:我不能不让对手想什么做什么,我告诉队员这场比赛关键在于自己做到了什么,我还是那句孙子兵法中的老话:“不胜在我,胜在彼”。你出错了,对手就有机会了。对于加纳队赛前我手里掌握了一盘她们热身赛的录像,外界传她们进步很快,但进步再快也最多和中国队水平差不多,不可能短短时间就把中国队甩在后面了。

  ———“4”和“7”是今天比赛的两个关键数字。4年前,在东北部的波特兰中国队7比0大胜加纳,这样的背景是否有助于今天比赛的心理优势,何况今天中国队经历过那场大胜的队员将会有好几个。

  马:这是两场不同的比赛,一个是4年前,一个是4年后,对方的情况发生了不小变化,而中国队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队员也老了4岁,双方的实力对比怎么可能拿4年前码套呢?只不过都是世界杯遭遇战。

  ——正是因为加纳队酝酿着战术变机,才决定封训,你认为比赛中会发生什么突然情况吗?比如……

  马:足球比赛的核心就是随时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东西,但我要说的是,我才不会在赛前想那么多呢,想那么多有用吗?我把队员放上场踢球,比赛按它应该有的样子进行,要是我小马连这点信心都没有,来美国干嘛?来购物、看西洋景的吗?

  ———加纳队4年前只不过由于犯了低级错误才0比7大败,但今天下午他会让队伍以很严密的阵型对付中国队。

  马:比赛会证明一切。非洲球队的优点和缺点摆在那里,我也会在今天下午对某些环节进行调整。

  ———7比0是4年前的一个标签,今天下午将会是几比0?

  马: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比分是结果,只有结果才能说明一切,我才不会去想7比0,8比0呢,我想的是中国队应该争取打足6场比赛,10月12日时站在洛杉矶而不是在国内看电视。阎世铎要来美国看比赛,我告诉他“你10月11日到好了,正好赶上第二天的决赛。”这是我们开的一个轻松的玩笑,又是一个理想。我对中国记者说,欢迎你们到时候能回到洛杉矶看比赛。

  ———与加纳队实际上是一场遭遇战,没有人能摆脱4年前的影子,现在你的心态是什么?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阿易:仓库住宅中心球场草坪无可挑剔。我还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的球员一见到好场地就兴奋,就能超水平发挥。

  《足球》:你心里的梦想是什么,是击败中国队,还是打入第二阶段?

  阿易:我的梦想是小组赛打败中国队,然后在决赛里再碰到中国队,然后再赢一场。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马(笑):每个人在每分钟都在问我想什么?这时候我能想什么?赢球啊。难道你还让我去想输球吗?但是昨天世界杯已打了4场比赛了,日本队居然可以7比0大胜阿根廷队,你对这次世界杯形势怎么预测,但这也不能保证日本队就肯定出线。挪威昨天只以2比0胜法国队,美国队教练就说“不看好挪威队”了,我却不以为然———关键是结果,在第一场遭遇战中挪威队赢了,它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难道你以为挪威队不会在第2场突然状态回升吗?我现在的心态就是:首先是结果。

  ———30分钟后你就要开战前准备会了,你将在会上对队员说什么?

  马:相信自己,相信光荣属于中国姑娘。至于技战术,我们每天都在说都在练,不会说得太细,大赛前搏的是心态。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