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黑马”朝鲜胜尼日利亚 挪威击败老对手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费城9月20日电(记者单磊)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赛20日中午在美国费城正式开始,B组“黑马”朝鲜队以3:0大胜尼日利亚队,A组挪威队在揭幕战中以2:0战胜老对手法国队。

  在亚锦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的朝鲜队20日再次用胜利让所有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在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朝鲜队完全控制了局面,毫无争议地获胜。

  比赛一开始,朝鲜队就在尼日利亚队禁区内施展手术刀般的精确打击,并在第13分钟有所建树。10号陈别喜在禁区内对方四名后卫的夹缝中找到空隙,一脚极有男子足球风范的地平球直钻球门右边死角,尼日利亚队门将迪迪伸长了胳膊也扑不到这炮弹般的射门。朝鲜队以1:0领先。

  大多数人这时候以为朝鲜队只不过是开场时略微走运,但之后的比赛令人惊讶地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尼日利亚队鲜有攻到前场的配合,即便有也被对手提前化解。而朝鲜队的直传、反击、反越位以及定位球都很有威胁,如果机会抓得再好点,前半个小时朝鲜队就可以领先4个球以上。

  上半场以1:0领先后,朝鲜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略显疲惫,让对手打了几次进攻。但尼日利亚队出色的脚法在朝鲜队有组织的防守下显得软弱无力,非洲冠军虽然有更多的控球时间,但相对混乱的配合让她们很难形成真正的威胁。70分钟时,尼日利亚队核心10号梅尔西·阿吉德受伤被担架抬下场,尼日利亚队一直没有换人,结果形成10打11的不利局面。朝鲜队利用这一机会,在第74分钟再次破门。这次又是陈别喜抓住对方后卫防守一次重大失误,与队友李云景打出一个精彩配合。李云景在迪迪冲出来扑球之前右脚外脚背轻轻一推,球应声入网。

  84分钟,陈别喜再次发挥球星作用。队友胡金兰在右路禁区边上又一次抓住对方失误,左脚有力打门。迪迪将球扑出,但没有扑远,正好落在陈别喜脚下。后者脚弓一推,比分锁定为3:0。朝鲜队完胜对手,全取3分。

  赛后陈别喜说:“我的进球都是在队友的帮助下完成的,全队一条心,一个信念。”朝鲜队主教练李成根在新闻发布会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我现在还不敢相信我们击败了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队在热身赛中以3:2胜过中国队,我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我本以为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

  尽管在国际赛场上前10次交锋中从来没有战胜过挪威队,但法国队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在揭幕战打防守反击,反而是全面出击。不过经验老道的挪威队轻松地打破了法国队并不默契的配合,利用其擅长的长传打击对手后防,并几次形成绝佳的机会。好在法国队门将塞·马蒂发挥出色,化解了挪威队9次射门和6次角球,力保法国队上半场大门不失。

  比赛局面在下半场伊始发生了巨变。47分钟时挪威队第一次进攻,9号安·拉普就打进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后卫布·桑多尼在前场发任意球,拉普用头一蹭,球直飞球网右角。由于距离太近,马蒂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眼睁睁地看着球入网。

  失球后法国队开始大举反攻。球队头号射手马·皮尚获得一次极好的突破机会,在禁区内一人独挑挪威队门将本·诺德比。诺德比与皮尚一同摔倒在禁区内,不过裁判并没有给法国队点球的机会。接下来的10分钟几乎都是法国队的表演,挪威队门前险情频传。皮尚充分表现出一名世界级前锋的水准,在第63分钟时如果不是门将诺德比舍身救球,皮尚的突破就会扳平比分。

  过分的进攻终于让法国队付出了代价,利用对手后方空虚的机会,挪威队队长达·梅尔格伦抓住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梅尔格伦的速度让她甩开法国队最后一名后卫,门将马蒂不得已弃门而出。不过这次马蒂犯了一次错误,她虽然成功地将球从梅尔格伦脚下截断,但没能拿住,让梅尔格伦重新获得球,面对空门破网。挪威队在第66分钟时以2:0领先,并最终获胜。

  梅尔格伦赛后说:“我想下半场她们有点疲劳,而且我们也改变了进攻策略,不是一味猛攻。先将她们拉出来,然后再打回去。”

  首日剩下的两场比赛在哥伦布市举行,交战方分别是C组的4支队伍:德国对加拿大队,日本对阿根廷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