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嫁给刘欢》 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7:20 潇湘晨报

  按照电视台不成文的老规矩,每台晚会一结束,剧组就得请各部门合作过的工作人员到外面的饭店去撮一顿,叫做吃散伙饭。那时,元旦晚会是台里每年的三大晚会(元旦、春节和国庆)之一,当然不会例外。

  17日上午,等到刘欢录完像,元旦晚会算是全部结束。那天中午,除了汪导几乎所有与晚会有关的人都乘坐一辆大客车,开到了当时在长沙很有名气的曲园酒家。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热热闹闹地吃完散伙饭,我意识到刘欢过两天也该走了,心里不免生出了几分惆怅。回台的路上,我说话很少。

  车停在了台里的办公楼前,大部分人都回自己的部门上班去了。剩下剧组的一些人则叫住兼管摄影的剧务主任黄智,要求和刘欢照张合影。我在一边没有吭声,却冷不防刘欢过来拉住了我:“那我先和主持人小姐照一张吧!”然后搂着我的肩膀摆好了姿势。剧组的人“喔——”地一阵起哄。

  我还没和别的异性拍过这么“亲热”的照片,哪怕是初恋的男友。他搭过来的手使我感觉肩膀发僵,这让我多少有点儿不自然。我叮嘱自己:别太小家子气,也别自作多情,没准儿人家北京文艺界都这样。

  相片洗出来以后,我发现自己竟因为那丁点儿的不自然变得温柔了,变得有了成熟女人的气质。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尽管那扮相曾经被自己贬为三仙姑,有点儿俗。

  录完像的那天下午,我们剧组的几个人陪刘欢和黄志鹏到离电视台不远的烈士公园游玩,在那里,我们和刘欢又照了几张合影(其中的一张后来被请进了结婚证)。这时,我已完全放松,恢复了快乐和自信。

  这天是星期天,离刘欢回北京还有一天时间,我在剧组呆着没有回家,准备等送走了他之后再回去舒舒服服躺它几天,好干净彻底地放松下来。

  早饭后,我、刘欢还有黄志鹏都聚到了蒋丽雪的房间里。因为小蒋在剧组管钱管物,所以她屋子里到处堆满了东西,刘欢干脆靠墙坐在了地上。我们四个人东拉西扯天南海北地瞎聊起来。

  看似漫无边际的谈话中,有意无意地我和刘欢都互相掌握了对方的一些基本情况,比如年龄、学历、家庭情况等等。当得知他竟然比我小两岁时,那种叫做“惆怅”的东西又侵蚀了我,我马上想到自己的初恋:绝不再找比我小的!我使劲摁住了可能已不知不觉冒出的苗头。我不知道他是否“别有用心”,但我不愿意自作多情。

  谈笑风生间,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

  意外的事情往往不是令人沮丧就是让人惊喜。

  中午,我得到一个意外的消息:刘欢的飞机票没有买到!

  奇怪,他看上去并不沮丧,只是随口问了句:“是吗?那怎么办?”

  定票的人在电话那头告诉我们:“如果明天走,就得找熟人送他上飞机,但An—24能否挤出座位就很难说了;如果不着急,那就再设法买下一趟航班,不过就得等到27号了。”

  “那就定27号的,但是不能再晚了。”刘欢当机立断。

  我极力掩饰着自己内心早已涌出的惊喜向刘欢解释:“长沙现在的机场太小,到北京的飞机每周才两趟,所以机票特别难买,只要你票没拿到手,即便已经定好了都有可能被门路比你更硬的人给顶掉。”

  “好吧,那就晚几天走吧。不过,总得想法儿找点事儿干,咱们不能成天就这么呆着吧?!你们湖南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刘欢提议道。

  我和小蒋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湘西的张家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