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9:22 北京晚报

  谁会想到本届女足世界杯会如此冷清呢?“选择美国举办女足世界杯,也许是我们在慌乱之中作出的一个错误决定!”国际足联官员也感到后悔了。

  没有欢迎的标语、没有大赛的海报、没有笑容可掬的志愿者,没有一点赛前的临战气氛———作为6个承办第四届女足世界杯比赛的城市之一,洛杉矶赛前的寂静让奔袭了16个小时才来到这里的中国记者们感到非常惊讶。

  洛杉矶其实是6个赛区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城市,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队的前两场小组赛将在这里举行,而且本次杯赛的三四名决赛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都将在这里、刚刚落成的HomeDepot体育中心举行。这个中心位于洛杉矶市区南部的卡尔森市,也是美国男足和女足国家队的训练中心,这里还是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主场,而且洛杉矶还成功地举办了上一届女足世界杯的决赛。但就是这样一个被美国人认为是美国新的足球圣地的地方,对本次女足世界杯的反应都是如此冷淡,其他5个主办城市的状况更是可想而知。

  冷淡的还有美国的媒体,记者翻阅了当地9月18日的《今日美国》,其中8个体育版的大部分篇幅都留给了篮球、棒球、橄榄球等美国人热衷的项目,而对于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报道,仅限于最后一个版面的角落上留出一个巴掌大的地方,而此时距本届杯赛的开幕只剩下一天!“这女足可成了受气的小媳妇,即使是世界杯也还得臊眉搭撒眼地躲在角落里!”有记者用玩笑话儿表示着自己的不满。

  来到了组委会,组委会的办公室躲在HomeDepot体育中心底层的一扇玻璃门里,楼道里没有办理各种采访手续的明确指示和路标,记者们在好心的黑人保安的热情指引下,上下左右地往返了几次才找到办证中心。显然,这里的保安并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而受到过专门的培训,而那种在国内大赛时司空见惯的、通晓外语的大学生志愿者,更是连一个人影都没有。这在中国记者看来简直有点不可思议———组织工作太差了!来到办理采访证的工作台前,看到的是清一色来自中国的记者,大家互相打着招呼,感觉就像在国内采访一样,因为站了半天都没看到一个外国记者前来办理采访证。

  人气的冷清还反映在体育中心的外边,即使最低的票价是20美元,但售票处仍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中心周围照例没有海报吊旗,更没有吉祥物,除了体育场内一个本届杯赛的标志之外,惟一的亮点可能就是悬挂着的两面旗帜,一面是美国国旗,而另一面却是赞助这座体育中心的赞助商———HomeDepot公司的旗帜,世界杯的主赛场上悬挂赞助商的旗帜有些令人啼笑皆非。

  一连串的见闻让中国的记者们感到些许郁闷,想到被国人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和各国女足们,竟在这样一个冷冷清清的状态下静悄悄地登场亮相,总让人感到有些不解。当时决定世界杯易址的时候,美国可是上下一片欢腾,而且对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手举办一次世界级比赛,美国的硬件是最好的,但为什么记者看到的会是这样一个情景呢?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如果不是国际足联仓促作出的易址决定,“铿锵玫瑰”本来可以在中国“热热闹闹地开”,女足世界杯也可以第二次重返中国,中国也会借本次杯赛把世界女足运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但如今事与愿违,虽然中国以巨大的勇气克服了疫情,中国女足也顶着巨大的压力第二次踏足美国赛场,但大家内心的期待和遗憾是无法克制的。

  有这种遗憾的看来还不止中国的记者和球迷,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也明确地表示:“选择美国举办本届女足世界杯,也许是我们在慌乱之中作出的一个错误决定!”

  (本报美国卡尔森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 陈赢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