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民晚报:女足世界杯保持温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3:21 新民晚报

  一周前来美国时,翻了一些报刊杂志,女足连个影也没有。真是有点失望。这几天,总算在体育新闻里,看到了女足的身影。不过,封面还是被橄榄球与棒球联赛占据着。

  四年前,女足世界杯在美国举办得相当成功,观众人数屡创新高,女足运动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国际足联对此的结论是,把女足放在美国进行,真是找对了地方。

  然而,四年后的今天,女足在美国还会热吗?

  华盛顿是美国女足首场小组赛的赛地。一周前随中国女足去华盛顿市中心,走来走去,好像没有看到有什么女足世界杯的标识。至少,也是不明显。在洛杉矶,直到今天也没有看到马路上有什么旗帜之类的玩意。

  最近,最大的女足新闻是美国女足大联盟倒闭了。这给即将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围绕着如何挽救大联盟,美国国脚呼吁,通过此届世界杯,把赞助商打回来。但是,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至少,这次女足世界杯的氛围远不如上届。

  究其原因,至少有三点。一是准备不很充分。因为“非典”,世界杯易地,半途接手的美国,只准备了三个月,而四年前的世界杯,足足准备了三年。二是美国经济状况不佳。尤其是9·11后,经济衰退,再加上伊拉克战后问题、总统竞选,反正,现在的美国远没有4年前那样,可以把足够的钱与精力投下去。三是女足世界杯期间,棒球与橄榄球联赛都没有停。

  虽说美国女足世界排名第一,但卫冕之途,充满坎坷。人们现在担心,一旦美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中被提前淘汰,那世界杯将面临更加尴尬的境地。

  其实,像1999年那年的盛景,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因为无论是水平与受关注程度,当时的女足世界杯都达到了一个顶峰。这种辉煌是很难复制的——就像世界上只有一个米亚哈姆,只有一个孙雯一样。

  世界女足正在经历一个告别的年代,而这告别的空气有点冷。对女足姑娘们来说,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温度,重视内在的提高。

  前人不是有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特派记者高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搜索引擎热推中国搜索联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