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文汇报:混乱中的舞会--第4届女足世界杯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第4届女足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先是非典造成了盛会易址,如今又传来世界第一女足联赛——美国大联盟(WUSA)垮台的消息,本届世界杯似乎被坏消息缠上了身。

  美国大联盟的倒台,说明了女足运动本身对赞助商和观众们的吸引力正日渐衰退;而
仓促易址又造成美国组委会匆忙上台,短短3个月时间根本无法组织起强大有效的宣传攻势。据组委会统计,总共60万张球票目前仅售出不到一半,较之上届世界杯的70万张总出票数,真是天差地别。

  全球女足运动出现的第一次高峰,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与1999年美国世界杯所推动的,连续两次美国队在主场赢得冠军,帮助女足运动在世界第一经济强国受到空前的关注。但随着本身不喜爱足球的美国人的热度衰退,女足不得不面对冷遇。本次世界杯也很难改变这一状态,特别是本周末开始的比赛恰好与北美橄榄球和棒球赛季冲突。

  举办本届世界杯的总开销将为1500万美元,仅为上届的一半,而本次决赛场地则安排在名不见经传的洛杉矶卡森家庭仓库体育场,该场地仅能容纳27500人,与上届决赛地、能容纳92542人的玫瑰碗相去甚远。这一安排证明了组委会的担忧,一旦出现冷场局面,将对日后的女足推广相当不利,反倒不如舍大取小,也好看热闹。国际足联已把赌注下在了美国和中国两队身上,只要两队中有一队出现在决赛中,那么华裔和喜好足球的拉丁裔众多的洛杉矶就会迎来一个节日。如果一旦两队双双失足,则将是一场噩梦。

  女足世界杯的滑坡,另一方面则从竞技角度显现出来。无论是美国队,还是中国队,都已走下了自己的竞技巅峰,与4年前有不小差距。美国队平均年龄28岁,海因里希手中牌与4年前如此相似,只是少了“王中王”阿科尔斯;中国队的11人先发阵容中,仅有赵燕、潘丽娜、李洁3人是世界杯的新面孔。

  马良行曾说,有8支球队有实力在本届杯赛中夺冠。正是中美两强的低迷造成群英并起的现状。无论是瑞典、德国、挪威、加拿大都具备了击败强队的实力,这样的实力对比极有可能在一场定生死的复赛中制造足够的混乱。巴西曾是上届比赛的黑马,但大换血之后的她们实力如何有待检验,倒是来自亚洲的神秘之师朝鲜和上届就打进八强的尼日利亚值得关注,或许她们的“犯上作乱”将在小组赛中就能制造出奇迹。

  一场混乱的舞会即将上演,谁将摘得最夺目的那枝金色玫瑰,不到10月12日决赛前,谁也说不出答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