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潇湘晨报:三问玫瑰美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8:03 潇湘晨报

  与四年前相比,中国女足本次出征世界杯是带着诸多疑问的。四年并不是很长的时间,但铿锵玫瑰这四年里的世事变迁、跌倒挣扎绝对不是可以用简单的话语来形容——老教练马元安的黯然退位,新帅马良行的临危受命,队员的青黄不接,亚洲冠军的拱手让人、世界杯赛地的临时变更……

  明天凌晨,第四届女足世界杯又将在美国揭幕。女足姑娘们的脸上仍旧是笑容、仍旧
是娇憨,但她们比谁都清楚,玫瑰再度美国行,充满了问号。

  新主帅:重托难以承受?

  中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也许承载着世界上最深沉的爱和希望——这是亿万人民的重托!重压之下,一向冷峻、严肃的马良行也不禁在出征壮行会上吐露心声:“我其实是假装坚强,我是个爱哭的男人。这是我执教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比赛。我身边没有亲人,也没有倾诉的对象,我只有眼泪。”

  除了要承受各种心理压力之外,马良行还要面对人们对他执教风格和执教水平的指责。亚洲杯决赛负于朝鲜而丢掉了亚洲冠军,已经使他备受争议,而过于倚仗老将的做法及用人标准也是人们争议的焦点。的确,现在小马的主力阵容中,除了中后卫李洁和左后卫刘亚莉之外,全是上届世界杯的老国脚。

  新阵容:打法不能放心?

  本届世界杯赛,马良行吸收了十多名上届世界杯的老队员,上届世界杯主力阵容当中,只有门将高红、后卫温丽蓉、前卫刘爱玲、前锋金嫣4人没有入选,但她们4人是当时中国女足中轴线的关键人物。缺少了她们,即使有了最大牌的孙雯,新女足的实力也会大打折扣。

  提到主力阵容就一定要提孙雯。1999年美国世界杯是孙雯最鼎盛的时候,之后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孙雯曾一度要退役,后在马良行的一再劝说下重返国家队。不过,体能和伤病使她迟迟找不到状态,可马良行仍旧把宝压在孙雯身上。人们不禁要问:过分依赖孙雯是否也会影响整体技战术的发挥?

  老对手:赛果无法预期?  此次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有三个:加纳队是神秘的非洲之旅,她们的神秘让中国队头疼不已;俄罗斯队为了报上届世界杯1/4决赛时输给中国队的一箭之仇,早就做好了准备;澳大利亚虽在热身赛中输给中国队,但到时她们背水一战、死拼中国姑娘,难保不给中国队带来麻烦。

  中国队今年来一直遭遇很多变故,出发前又莫名其妙地被急性肠胃炎袭击,不少队员上吐下泻,辛辛苦苦储备的体能几乎丧失殆尽。在这种情况下,恐怕打好小组赛才是中国女足现在的当务之急。

  四年又是一轮回,是创造新的辉煌,还是退出世界顶尖队伍行列?答案将从明天凌晨开始徐徐揭开。

  本报综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