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华网:给残疾人一个支点 让他们一起来支撑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新华社记者蔡玉高奚彬)

  “给我一个支点,我一样能撑起地球。”采访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记者发现这句话道出了许多残疾人运动员的心声。

  在现实生活中,机会并不均等,对于残疾人更是如此。比起许多健全人,残疾人对于
生活的爱更为深情,可他们在人际交往、工作、婚姻等方面却遭受着比健全人多出许多的挫折。正如一位残疾人所说:“不是我没有能力,只是我没有机会。”在残疾的痛楚中,他们早就习惯了“机会太少”的日子。

  来自江西的乒乓球运动员罗宏达便是一个很少得到机会“眷顾”的残疾人。尽管是天津商学院的大学毕业生,但自从1996年下岗之后,他就再没有找到工作。“单位不是嫌我年龄大,就是认为我是残疾人,会影响他们企业形象,”罗宏达有些无奈地说,“我也是个助理工程师,怎么就没有用武之地?!”记者鼓励他“不要气馁”,罗宏达笑了笑说:“不会的。打完这次比赛,我就准备到邻近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去谋工作。我相信,只要不放弃,总会有机会的。”

  正因为“机会太少”,残疾人比健全人更懂得珍惜机会。来自海南的乒乓球运动员王国富在工作时,总是比同事更卖力。“别人不愿干的事,我都愿意去干。只要能体现我的价值,什么活我都愿意干!”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肌肉又酸又痛,伸开的胳膊屈不了,屈着的胳膊伸不开,”江苏射箭选手、22岁的许剑阳这样向记者描述他射箭培训时的辛苦。“这么苦,为什么没有放弃?”“机会对我们来说,实在太珍贵了。通过射箭我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样一想,我还能放弃吗?!”他说。

  和许建阳一样,参加第六届全国残运会的所有运动员都深深懂得要珍惜每一个机会。作为运动员,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拼搏,也找到了实现自己理想的“平台”,他们是幸运的。但是,相对于“6000余万”这个全国残疾人总数,他们所占的比例还是太小,他们所享有的机会还是太少,无论是运动、工作,还是爱情。

  江西聋人运动员周勉庭说:“我只是希望告诉所有人:残疾人一样可以很出色。”这句看似平常的话,其后实在包含了太多的辛酸。正如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位副主席所说:“缺少机会的人往往更懂得珍惜机会。社会应当给残疾人充分的信任。给残疾人一个支点,让他们与健全人一起来支撑地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