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里皮皮耶罗幽默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7:0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恺报道

  从曼彻斯特回到都灵,尤文又开始了冠军杯征程。与其说是尤文图斯的征程,倒不如说是里皮的个人征程,三次决赛失败是个尴尬的纪录,更是里皮心中难解开的结。“每当人们谈起那场比赛的时候我都感到难受甚至有点恶心。没有哪支球队像我们这样拥有如此复杂的过去,乐观的,悲观的,全都在我的脑子里。”丢掉冠军杯,里皮甚至想过辞职,但最后
选择了赌博,“再执教一年,如果不得冠军杯我回家陪孙子。”

  他的征程从好朋友特里姆开始,土耳其皇帝在意甲执教期间和里皮结下了深厚友谊,里皮坦言:“这两年每次我们夺得冠军之后他都给我发来传真表示祝贺。”但这次特里姆来都灵只跟里皮说了一句话:“上周联赛输掉不是真正的加拉塔萨雷,我们会不断进攻。”事实也是如此,但银狐有办法,他对比赛的解读能力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他平衡,不像特里姆那样有点极端———赢得疯狂也输得惨烈。

  尤文名誉主席翁博托·阿涅利在接受《共和国报》采访时谈了他们眼中的银狐,谈了为什么用他代替安切洛蒂:“里皮在根本上和安切洛蒂相反。安切洛蒂没有鲜明的个性,当他想排除一个球员的时候总会陷入危机,现在和里瓦尔多就是例子。我们不能要这样的教练。里皮是维阿雷吉奥人,也就是说他是块硬骨头(科里纳也是这里的人)。当他要针对一个球员时,他会让人觉得什么事都没发生。”确实如此,对戴维斯里皮向来都镇定地表示是技术原因,从美国的冠军系列赛开始他就不点名地批评,让媒体猜,戴维斯又不敢多说话,只能等。相反,里瓦尔多不满到处是传言,安切洛蒂的解释“将来他会上”显得很软弱。

  里皮不仅“狠”,还很幽默。周二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皮耶罗正在回答记者们的问题,里皮突然打断说道:“我想问皮耶罗一个问题:当你和你的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是在左边舒服还是在右边舒服?”银狐其实把战术问题用玩笑形式说出来,问队长阵型的布置,皮耶罗巧妙地说:“她让我随便,我在哪都有空间。”里皮继续问“中间如果有个内德维德怎么办?”皮耶罗摇头说:“不,只有我们俩”。皮耶罗的意思是他是个铁定的第二前锋,和第一前锋之间没有别人,而且他的位置是灵活的,实际上他也完成了两个位置的两份工作:进球(第一前锋)、助攻(第二前锋)。

  里皮和皮耶罗同样幽默。看来他们赛前就心情不错,比赛结果也符合他们的心境。下半时费拉拉利用皮耶罗的任意球攻进制胜球,但很难看出他是不是碰到了球,当他满脸笑容奔向皮耶罗表示自己真是进球者时,皮耶罗也大度地向老队长祝贺,虽然他本来可以靠这个球成为冠军杯现役球员中的第二射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