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博览:一支球队两个主场 到底哪里才是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7:0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南报道
  也许,已经没有人还记得1969年的杰里公园为MLB所带来的欢乐了。在这座油漆尚未干透的球场,人们见证了第一场美国本土以外的MLB比赛,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用它独特的异域风情迎来了一支MLB球队:蒙特利尔博览。30多年过去了,球迷们记住了博览明星罗斯蒂·斯塔普、加里·卡特和维拉达·葛雷诺为蒙特利尔带来的欢乐。

  可是现在,拥有美好过去的蒙特利尔博览正在垂死挣扎。大联盟一直试图让职业棒球远离蒙特利尔,他们希望让博览搬迁到其它城市。蒙特利尔也在努力挽留博览,但他们不得不作出退让:在2004赛季,博览的主场依然可能是两个城市:蒙特利尔与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就像今年一样。

  跨国航线维系的比赛

  博览刚结束在蒙特利尔主场同纽约大都会的系列战,在过去34年中,大都会可以算是博览的近邻了,尽管他们不得不依靠跨国航线进行一系列精彩而扣人心弦的比赛。很多人都希望博览能继续留在蒙特利尔———尽管这样的比赛为球队和球员增添了很多不便。不过,MLB可不这么想。两年前,大联盟总裁塞利格试图解散拥有40年历史的明尼苏达双城;然后,塞利格又承认,自己在批准成立新球队时有些仓促,比如1998年成立的坦帕湾魔鬼鱼就始终无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塞利格一直希望把联盟球队从30支缩编为28支,这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状态,这也意味着两支职业棒球队将就此消失。

  与此同时,蒙特利尔博览的经营状态不佳,前任老板一直希望将球队挂牌售出。两年前,在联盟的干涉下,其它29支球队的老板联合买下了博览;而在本赛季,由于蒙特利尔无法举办博览的全部主场比赛,大联盟特批博览将22个主场比赛挪到圣胡安进行。现在,已经有三个城市希望能成为博览的新家,他们分别是波特兰、华盛顿和墨西哥的蒙太雷。波特兰市政府刚通过修建新球场的决议,但这座西海岸城市似乎不具备接下一支大联盟球队的规格。北维吉尼亚和华盛顿也提出要求,其中华盛顿更具竞争力。问题是,在过去50年中,华盛顿已经失去了两支MLB球队,而且华盛顿始终没有强大的职业球队。“最关键的是,我们不希望一支孱弱的棒球队和其它联盟的弱队进行竞争,”MLB副总裁罗伯特·杜佩说,“这正是大联盟的担忧。”

  博览已经结束了在圣胡安的22场主场比赛。对大联盟而言,圣胡安充满诱惑力,但在这里举行职业比赛却困难重重。就算是“主场作战”的博览,他们必须从西雅图连夜飞向波多黎各,中途在亚特兰大补充燃料,然后在第二个夜晚进行比赛。

  蒙太雷将是新家?

  按照下赛季的初步计划,博览依然会把家安在蒙特利尔和圣胡安。不过,蒙太雷的暗送秋波也许会让博览找到真正的家。蒙太雷是墨西哥一个拥有380万人口的工业城市,希望把职业球队带到蒙太雷的竞争者提出了“财富、文化、娱乐和安全”的口号,一个拥有120个豪华包厢、28000个座位的现代化球场是他们的王牌。更重要的是,和圣胡安相比,蒙太雷要近得多。

  蒙太雷已向联盟正式提出申请,他们不介意得到的是全部81场主场比赛还是22场主场的主办权。有意收购博览的是卡罗斯·伯梅尔,他是一家大型财政服务公司的总裁;还有乔塞·梅兹·加西亚,球场的老板。在过去五十年中,MLB已经展现了他的国际化,先是蒙特利尔博览,然后是多伦多蓝鸟,大联盟还曾把常规赛搬到墨西哥和日本进行。同蒙特利尔相比,蒙太雷显然能为博览提供美好明天。蒙特利尔的经济落后于多伦多和温哥华;“我们无力解决蒙特利尔的经济状况,”杜佩说,“没有老板、没有球场、没有球迷,甚至没有人关心这支球队。”

  博览的明天掌握在球员们手中,他们将决定球队下赛季是否在两地作战。他们正向联盟提出,如果下赛季还必须在两个主场作战,他们希望能提高收入。而在目前,博览的球员们只能一边继续在黑暗得像个巨穴的蒙特利尔奥林匹克球场作战,一边梦想着自己某一天能拥有一个宽阔明亮的新家。图:

  一位在球场外售卖纪念品的小贩举着两种旗帜:美国国旗和波多黎各国旗,似乎没有人记得,蒙特利尔博览是一支加拿大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