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谢赫能击败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7:0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

  9月的杭州,全国男子个人赛在这里举行,个人赛对年轻的谢赫五段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去年,他在济南拿到了自已生平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首次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并在前不久的三星杯比赛中一举打入了前八名。

  忆起学棋的生涯,谢赫真是非常的坎坷,他的父亲是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的教师,母亲为了让他学棋,放弃了原来的工作。由于山东对围棋不是很重视,小谢赫只好在母亲的陪伴下一路颠沛流离踏上了艰苦的求学道路。谢母伴着儿子先后去过上海、郑州、北京,大江南北都留下了母子俩的足迹。谢赫在上海师从谢裕国老师,其间谢母为了挣足学费还在当地的一家中学打工,后谢赫到郑州加入中信少年队,在北京他遇到了华伟荣老师,得到华老师的悉心指点。谢赫母子最难忘的是那时他们与一班棋童去兰州下全国少年比赛时,由于经费不足,他们住在简陋的招待所,饭菜还要在煤炉上自已烧,虽说条件异常艰苦,但彼此境遇相同,一句话:“都是为了孩子,只要他将来有出息,我们做家长的再苦也值得。”心中有了那份希望,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其乐融融。

  刚收谢赫为徒的情景,他的恩师曹大元至今历历在目。谢赫学棋的经历感动了许多热心人,之前齐鲁晚报的李思民与驻青岛海军某部苏司令员都出面向他打了招呼,使得曹老师觉得好奇,“怎样的一个小孩?他的学棋要牵动这么多人?”见了面,曹大元觉得这个孩子很腼腆,绝对是个乖巧的听话的小男孩。那时的曹大元还在一线奋战,在谢赫前也只收了邹俊杰为徒,能把小谢赫收留下来,一是谢赫的机遇,同时曹大元也是看好谢赫的资质。“特别是去年,他的棋力在稳步上升,可能是他从小懂得了父母让他学棋是多么不易,他无论是学棋还是做人都不大让我操心。”

  在北京国家围棋队的一拨大哥面前,为人谦虚谨慎的谢赫受到的赞誉也不少,确实在一个群体中有的人是一看上去就顺眼的。董彦就非常欣赏谢赫,他一直把谢赫当小弟看待,两人在一起相处得很投缘。“我觉得他的棋还是很有力量的,当然他是属于本格派的。”对于谢赫的棋品,董彦举了个细节说明:“比如说其他选手有把手放在棋盘中抠棋子的动作,而谢赫就从来没有,这种动作毕竟不是很雅观,有损我们职业棋手的风范。”此次闯进三星杯八强,围棋队有许多人看好谢赫,“别看他八进四时碰到的是李昌镐,但李昌镐向来有遭遇陌生棋手而乱阵脚的前科,或许谢赫下月去韩国能击败李昌镐放颗卫星也并非不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