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京辽大战再遇水火难容 辽足将士期待主场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6:25 北京晚报

  周日京辽之战前瞻

  9月21日今年被诸多事务打得七零八落的末代甲A重燃战火,开始了第三阶段的赛事。北京现代队将客场迎战老对手辽宁队,对双方来说这也是近两年来真正的一次交锋。

  自去年辽足入关闯进北京城后,京辽之战实际已失去了甲A联赛的主客场味道,无论在
工体还是在奥体,辽足都在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处于绝对的劣势,因此在这一年多双方三次较量中,北京现代都以胜利告终,这大大改变了以往京辽足球交手历史,让辽足和辽沈球迷非常郁闷和不服气。今年在联赛尚未结束之际,辽足毅然回迁,虽然惹来一身的官司,但在这个周日的抚顺却迎来了自己真正的主场之利,他们也非常渴望借此一口吃掉今年以来状态低迷的北京现代队。

  经过一个月间隙期的集训,辽足在新任主帅马林的率领下在技战术训练方面又有所提高。现在球队实行了24人浮动编制制度,训练成果显著。不过,李金羽在国家队热身赛中受伤,使辽足前锋线的损失非常惨重。在希望“中国足协能给予机会再次引进外援”的要求遭到冷遇之后,辽足也只能从内部挖掘潜力了。面对这种严峻形势,主教练马林一方面希望球员们在联赛中保持自信,相信自己只要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克敌制胜;另一方面近期加紧为京辽之战有针对性地备战练兵。

  9月13日,辽宁队与长春亚泰队在万林基地先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最终以3比3战平。辽宁队除吕刚、肇俊哲等几名国脚外,马林派上了全部主力队员。上半场,辽宁队凭借张永海和邱礼两人的进球以2比0领先。下半场马林为考验替补队员和发现新秀,换上六名今年从二线队选上的小队员,尽管被对手抓住战机扳平,但马林认为热身赛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队伍,磨合新阵容,特别是要解决李金羽受伤后锋线的搭档问题。当然彼德近一个月也没闲着。除了正常的放假外,现代队这个月几乎完全按联赛期间作息,在训练量方面彼德的计划安排甚至等同于年初的昆明春训,这几乎让队员们有点吃不消,但彼德认为只要储备超量的体能,才有可能在接下来赛程紧密的甲A后半段联赛中适应残酷的竞争。

  上周日彼德率队与贾秀全统领的中青队进行了第二场比试。上半场用主力,下半场改替补,结果主力先失一球,而替补阵容在下半场连进三球,这再次印证了彼德和教练组的一个观点:目前,现代队的主力与替补球员之间实力相差并不大,从好的方面说,这给了彼德调兵遣将,甚至在某些场次大变阵的充分余地,同时板凳的厚度优势也能使现代队在与对手的拉踞战中保持连续作战的能力。不过,主力阵容的低迷也让彼德有点揪心,一个是比赛欲望低,二是三位国脚徐云龙、杨璞和路姜这期间没跟队训练,体能保证不了,配合也有所生疏,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这是彼德要打好联赛第三阶段开局所要着重解决的难点。

  值得彼德欣慰的是,队中四名外援的近况不错。最后引进的罗马尼亚外援科内塞经验丰富,个人能力颇强,来队不久的他已赢得了现代队员们的信任;打后幺的恩里克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表现比刚到队时强了不少,自信心以及同队友的配合娴熟多了;雷吉纳尔多仍保持着原有的竞技水平,他仍是现代队后防线上的中坚;前锋安德列面对科内塞的竞争感到了危机,跑动更加积极,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连连进球,显示了不错的势头。随着老将周宁的伤愈复出,可以说,这时的现代队迎来了今年兵力最齐整的时候,这让彼德有信心与马林在抚顺掰掰手腕。本报记者李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