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方都市报:失去方向的枪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有哪支球队可以在海布利砍瓜切菜般3球狂灭“枪手”?居然是式微的国际米兰。“枪手”之败败因何在?实力对比、人员对比、主客场对比,优势完全在阿森纳一边。对一支球队来说,决定它一场比赛胜败的因素无外上述几方面。但这些因素都只是在一时一地发生作用。方向,也许才是时刻左右一支球队表现的终极因素。

  所谓方向,就是去哪里,在那里做什么。作为英超的崛起势力,阿森纳去年5月8日在
老特拉福德1比0击败曼联后,在“敌人”家门口提前一轮夺得英超冠军,并继1998年之后再次夺得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近几个赛季,温格的最大梦想就是在欧洲战场扬眉吐气,但屡战屡败的结果以及上赛季被曼联逆转的尴尬使得抱着“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急切幻想的阿森纳失去了耐心和方向。不仅温格没有弗格森的坚定,俱乐部也对新赛季的前途充满犹疑。即便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动作,阿森纳仍然是一辆动力优良的战车,只是它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开。这就是现在的阿森纳。

  编者

  新闻观察 刘春专栏

  国际米兰在海布利3比0大胜阿森纳,为自己新赛季的冠军杯联赛赢得了一个开门红。第22分钟,马丁斯在前场拿球后,轻敲给克鲁兹,后者的轻巧射门越过了莱曼。第24分钟,基利.冈萨雷斯的射门被坎贝尔头球解围后,范德梅德在球门柱附近以一记轻巧吊射再度破网。第31分钟,永贝里在禁区内推倒了马特拉齐,但亨利软弱无力的点球被扑出。第41分钟,马丁斯接埃姆雷的传球后射门,球碰坎贝尔的腿后变向入网。

  这本是一场应该载入阿森纳史册的比赛。首次与国际米兰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就迎来了20年来失球最多的一场欧洲比赛。

  枪手对欧战心灰意懒

  比“圣托尔多”扑出亨利点球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英格兰媒体居然平静地接受了这次来自意大利的“羞辱”,没有批评、没有讥讽,相反还有一些对温格的同情。阿森纳主教练这个夏天把俱乐部拨给他的约1000万英镑的消费款都用来给维埃拉、皮雷加工资了,用仅剩的一点余钱补充了实在空虚的门将空缺。后防?温格也知道亟待修补,但钱呢?比赛后温格拒绝评论丢了3球的防线、拒绝解释将杜尔放在中卫位置上的理由,只是略带酸涩地说:“未来几天我会好好研究这场比赛的录像,努力发现并解决问题。”

  面对冠军杯改制以来最糟糕的失利,一贯喜欢为自己开脱的阿森纳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落——丧失了对失败的思考,也丧失了对外界的回应。这是一种可怕的征兆:阿森纳仿佛站在国际米兰曾走过的那条老路的路口。当年国际米兰就是长期追求一项荣誉(意甲冠军)不成功,弄得自己都心灰意懒,0比1的失败和0比3的失败,区别不过是辱骂和更恶毒的辱骂,最终那块战场也不再眷顾他们。如果一支球队突然披上豪门的外衣,骨子里流的和脑子里想的却还是过去当贫民时的那些东西的话,就会丝毫没有气质可言。

  阿森纳总差曼联一口气,不是没有理由的。

  枪手更想战胜曼联

  缺乏在欧洲赛事取胜的欲望,直接影响到阿森纳球员的备战心态——在外战和内战,在国际米兰和曼联之间,阿森纳球员选择了后者。本周日下午4时05分,阿森纳将在老特拉福德与他们最想战胜的曼联交手。或许是不在乎,或许是没想到,温格没有在战国际米兰前对球员做应有的心理辅导,他应该知道阿森纳球员的心思将多大程度地被周日的比赛所吸引,也应该知道在国际米兰和曼联之间,阿森纳球员更想战胜谁。

  他疏忽的还不止这些,让阿森纳在这样一场失利后的第4天就发生反弹,去客场战胜刚刚5比0轻松击败帕纳辛奈科斯的曼联,可能吗?在上赛季客场2比0战胜曼联导致“飞靴事件”发生的快感和最后3个月被曼联在英超大逆转的痛苦的双重作用下,阿森纳球员失去了重心,也失去了以前那份对抗意大利球队的耐心。

  回想一下海布利的“9.17”之夜吧,没有维埃里的国际米兰靠“漂亮的”防守反击打得素来自诩有犀利攻势的阿森纳晕头转向,温格说:“他们的防守也没见得多好,我们在主场总是不走运而已。”但即便把亨利的点球和卡努往托尔多手里送的球都算上,阿森纳依然是一场失败,国际米兰对阿森纳的压制是全场的、各个位置的。而库珀也让国际米兰球员更加坚信了,只要内心充满对胜利的渴望,面对任何批评和困难都不退缩,即便是在最强于进攻的球队面前,国际米兰都能打出漂亮足球。这一点或许才是温格最应该借鉴的地方,否则“报复”阿森纳的不仅是冠军联赛比赛(最近6个主场4平2负),英超中他们也要在曼联的压迫下永世不得翻身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