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国奥队,丑陋地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叙利亚队给中国职业球员上了一堂足球基础课

  本报叙利亚大马士革今晨专电 并不职业的叙利亚队险些葬送了中国国奥队进军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12强决赛的希望———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国奥队终于将客场比分扳成2比3,从而以两个回合4比3的总成绩淘汰了由一群业余球员组成的叙利亚队。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中叙之战一波三折,叙利亚队两度将中国国奥队推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上。也许是因为国奥队在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0取胜,也许是因为国奥队对客场比赛的场外因素有所忌惮,在比赛开始后,国奥队更多的是在中后场进行防守。虽然国奥队也曾在开场后不久利用角球机会险些再下一城,但这只是昙花一现。整场比赛的上半场简直就成为了主队的表演赛。第32分钟,叙利亚队获得角球。一记质量并不高的低平球竟然被国奥队在小禁区内的所有防守球员一致漏过。于是,埋伏在后点的叙队2号球员巴拉卡特将球轻松打进。18分钟后,叙利亚队卷土重来,国奥三名球员没能防住对方一名球员的突破。最后皮球横向滚到了无人看守的右路,叙队12号球员贾瓦尔·里法基快速插上,将此球射入网窝。仅仅用了40分钟,叙利亚队便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如果不是足球比赛的半场只有45分钟,那么已经乱了阵脚的国奥队完全有可能被对手第三次、第四次攻破大门。
图片:国奥队14号张亚林头球攻门。photocome供稿

  利用中场休息的时间,国奥队教练组和队员都获得了15分钟喘息的机会。下半场刚刚开始,教练组便开始走马换将。第65分钟,国奥队终于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造成了对方禁区内的混乱。张耀坤一个类似蹬踏动作的射门,捡漏将球打进。国奥队终于迎来了一个客场进球,暂以总比分3比2领先对手。这也使得叙队想翻盘就必须再进两球。然而仅仅7分钟后,叙队再度将国奥队推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当时叙队通过中场一连串的配合突入了国奥队的禁区。情急之下,王圣只得铲倒了正要射门的叙队球星哈提布。利用这个点球,叙利亚队将比分扩大至3比1。随后,比赛进入了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谁再进一球,谁就将闯入明年的12强决赛。最终老天爷成全了国奥队。第80分钟,国奥队于左路发起进攻。12号陆峰的打门令守门员脱手,于涛抢在对方防守队员出脚之前将球打进。最终国奥队以两个回合4比3的总比分并不体面地闯进了最后的12强决赛。(渝友)

  视点面对面

  性感足球

  国米今晨横扫阿森纳,其流畅的进攻让人不禁心生艳羡,没想到库珀这保守分子也能将足球玩得如此惊艳动人,看来这“性感足球”不止是说说而已。不过,国米这身华丽的马甲还能穿多久还是个问题。

  从20世纪等到21世纪,国米老板莫拉蒂银子花了不少,冠军倒没捞上两个。又一次挥金如土后,今年他已经迫不及待扬言夺冠,不管好看与否。在老板要成绩的时候强调打法好看,库珀的性感宣言来得不大是时候。一旦成绩不尽如人意,阿根廷老烟枪恐怕只能又回到龟缩反击的老路上。

  保守不是库珀的错。上赛季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一路谨慎行事,反而能会师欧联决赛,这样的事实谁也不能视而不见。在成王败寇的欧洲赛场,只有少犯错才有望取得好成绩。当然,阵容如皇马般豪华者除外。可以国米现在的组合,要学皇马不啻邯郸学步,穿上一身马甲的库珀终究还是要被人认出骨子里的保守来。·彭浩·

  苟且偷生

  “比赛就是这样残酷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最重要的是我们活了下来。”尽管比赛打得一团糟,尽管能“活着”离开大马士革纯属侥幸,但心有余悸的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赛后仍以这样一句话来安慰自己及手下。

  其实,沈祥福在中叙之战前就说过“最重要是活着”类似的话。显然,即便对手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叙利亚,沈祥福的追求也不过是“活着”,在他看来活得滋润、活得酣畅显然是一种奢求。既然主帅对比赛不存奢望只求自保,那么手下面对“弱敌”叙利亚畏敌如虎、畏缩不前恐怕就是势属必然了。于是,国奥队最终只能在大马士革侥幸地活着。

  看着国奥队在弱队面前苟且偷生,记者不禁想起了米卢。尽管他率中国队打进韩日世界杯与抽了一支好签密不可分,但他至少不会在弱敌当前心存畏惧,他至少会要求手下控球在脚,而不是如国奥队那样大脚破坏了事。这种差别已无法以比赛经验的多寡来解释,而是对足球比赛的基本理念认识差距的反映。在一些“土教练”看来,防守是稳妥的、进攻是冒险的,因此在关键时刻,特别是形势有利时,稳守反击是取胜之道。然而,多支国字号队伍正是最终栽在这条稳妥之路上。令人不解的是,沈祥福虽有众多前车之鉴,竟然又踏上这条死亡之路,他们能侥幸逃生的根本原因是对手太弱。如果12强赛仍是如此“稳妥”,中国队恐怕就没这么好运了。·徐扬扬·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