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汉:中国人太爱面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07 中体在线

  在代表荷兰国家足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近30年后,阿里·汉正面临着来自绿茵场的更严峻的挑战。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汉正率领他的队伍为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上周,在结束了国家队的美国拉练后,阿里汉在美国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专访。他认为自己必须克服的困难之一就是如何消除中国和欧洲国家在足球方面的文化分歧。“你有多少时间听我说?”

  阿里·汉参加过1974年、1978年两届世界杯,1974年时还参加了荷兰队与德国队的世界杯决赛。1984年挂靴之后,他先后在荷兰的埃因霍温队和德国的斯图加特队担任主教练。54岁的阿里·汉认为,消除分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从去年12月接替米卢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的比赛记录为1胜3负1平。上周,中国队结束了在美国的4场比赛,结果是3负1平。当记者要求阿里·汉解释欧洲和中国运动员之间的文化差别时,阿里·汉幽默地回答:“你有多少时间听我说?”阿里·汉阐述说,双方之间最明显的分歧是中国运动员和欧洲运动员能够吸取的历史经验不同。阿里·汉说:“中国的职业足球刚刚开展了七八年,真正强大的足球文化在欧洲。欧洲的足球文化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这些使得双方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存在巨大的分歧。”“犯错就要受批评”

  阿里·汉认为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让自己的球员不要再以僵化的方式进行思考,特别是当球员犯错误和受到批评时。

  阿里·汉说:“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无论男女,丢面子总是不好的。也许我批评一名球员会使他丢掉面子。但如果你犯了错,就要接受批评。没有人会因此杀了你,你只要学会不犯同样的错误就行。我不知道在指出他的错误同时,怎样才能使他不丢掉面子?这恐怕是我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之一。”

  “踢足球需要创造力”

  思想僵化不仅体现在队员思想上,连踢球时也能表现出来。

  阿里·汉指出:“中国处于这样一种文化当中。不管在什么地方,别人都会告诉你应当做些什么,你去完成就行了。但在足球运动中,你就应当具有创造力。你怎么做应该由你自己决定,不是由那些并不踢球的人来决定。”

  阿里·汉正在想方设法替代米卢的防守战术,以更为积极主动、更有生气和更强调进攻的风格踢球。这也是荷兰足球的风格。“我能感到他们的忧虑”

  阿里·汉说:“我希望我的球队尽可能快地将足球踢到对方的半场。只有尽快找到你的前锋球员,你才能踢真正的足球。否则的话,你只能横向踢来踢去。他们在去年世界杯赛上就是这样踢的。这种踢法非常危险。如果你一旦丢了球,你就会很快退入自己的16米区域。”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球队还在适应阿里·汉的新足球风格。在谈到中国运动员时,阿里·汉说:“我总是感觉他们有些忧虑。有时候,他们会在20分钟的比赛中踢得很好。他们显得很有信心,节奏掌握得也非常好,带球和传切配合很到位,能够向纵深发展。但有时候,这一切很快就会荡然无存。”

  不过,阿里·汉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依旧持乐观态度。他说:“我看过中国队在世界杯比赛的资料。他们确实是一批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们的个人技术都不错,大多数球员的速度也很快,他们非常希望为国家踢好球。”

  “另外,中国运动员的身高都不错。我拿中国运动员与亚洲其他国家的运动员相比,中国运动员的身高会占一定的优势。我相信他们能够成为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