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总决赛先胜后负 力抗湖人虽败犹荣--艾弗森自传(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42 体育周报

  对于媒体态度的转变,艾弗逊不以为然:“我注重的是家人、朋友和队友。生活不容易,夺冠更难。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并不自在,因为,哪怕是一句牢骚话都会引来潮水般的批评。无论如何,我不会放弃我的目标。”

  首场比赛,大多数人都不看好76人,只有穆托姆博说:“让别人说去吧!只有我们才知道,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

  果然,奇迹发生了。先是76人意外地以73比58领先,不过湖人也打出了21比4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79比77。最终,艾弗逊和奥尼尔都拿下了最高的41分,两队打成94平,进入加时。到了加时赛中,艾弗逊发威拿下7分,率76人以107比101战胜对手,使湖人遭遇了季后赛的首场失利。“我们承受住了各方面的压力。首先,我们拥有必胜的信心,其次才谈得上技战术。那些所谓的评论家也大跌眼镜了吧。”赛后,艾弗逊如是说。

  然而,伤病和极度疲惫使76人举步维艰,随后湖人连胜4场夺走冠军。回顾比赛,艾弗逊痛苦地表示:“我太累了。在比赛结束后,我想到的不是失利,而是休息。我为我们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的美丽图画就差最后一笔了,相信下赛季我们会完成的。”

  但是,总决赛仍使人们看到了真正的艾弗逊,他们不再纠缠于那些他曾经犯过的错误,看到了他顽强、努力的一面。对此,艾弗逊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还是我自己,只不过更聪明、更成熟而已。不过,能成为现在的艾弗逊,我真的很自豪。”

  这就是艾弗逊,一个爱看《虎胆龙威Ⅰ》(布鲁斯·威利斯成名作,塑造的孤胆英雄麦克莱恩是许多美国人的偶像)的球星。今后的NBA赛场内外,他会给我们什么样的“答案”呢?

  附:艾弗逊大事记2001年8月,秘密完婚,嘉宾只有布朗和少数NBA球星。

  2001年9月,当选《时代》杂志“最杰出运动员”。

  2001年11月,与锐步公司签下终身合同,这将给他带来每年1000万美元的收入。

  2002年1月,入选东部明星队。2002年4月,以场均31.4分蝉联常规赛“得分王”,并以每场2.8次抢断成为新的“抢断王”。

  2002年5月,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76人止步东部半决赛。

  2002年7月,和妻子发生争吵,妻子负气出走,艾弗逊私闯堂兄家,被警察逮捕。

  2002年12月,发表“害怕费城警察”的言论,再次受到广泛批评。

  2003年2月,再次入选东部明星队。2003年4月,在对阵黄蜂的首场季后赛中,个人独得55分,成为继巴利、张伯伦、乔丹和贾巴尔之后,第5名在季后赛单场得分达55分的NBA球员。

  2003年4月,一个朋友受到不明枪击,到医院抢救时开的是艾弗逊的奔驰2000车,艾弗逊随后表示与此事无关。

  2003年5月,入选美国篮球“梦六队”,身披4号球衣。

  2003年5月,以总比分2比4负于底特律活塞,再次止步于东部半决赛。

  2003年5月,布朗宣布将离开76人,人们普遍认为是艾弗逊赶走了这位名帅。(连载完)刘振编译

  拭目以待

  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还是我自己,只不过更聪明、更成熟而已。不过,能成为现在的艾弗逊,我真的很自豪。———阿伦·艾弗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