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忽然,我无法扣动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4:50 球报

  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大马士革这个城市静了下来,而中国国奥队刚刚获得了遭遇很多唾骂的出线。叙利亚人则沉浸在光荣的失败中。

  回想着中国足球的艰难时,我也感悟到这趟足球采访实际上比足球客场更为艰难。

  早就听说过叙利亚在西亚和中东属于比较贫穷落后的国家,透过大马士革拥挤的车流
,你很难想象这其实是一个生活在堡垒里的城市。所住酒店的大堂环境水榭环绕,立即让人失去了对所有问题的警觉。写稿成为在这座酒店入住的乐趣,不幸总是在人们充满激情的时候来临,并及其粗暴地将所有的快乐击碎。

  我拿着承载着我稿子的软盘,满世界寻找能够上网的地方。酒店的商务中心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的时候就关了门,叙利亚上网施行管制,必须通过特定的程序申请才能开通网道,软盘在手中变得越来越沉。心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寻找网吧的脚步也越来越沉,就像是9月10日中国队主场与叙利亚队比赛的时候一样,腿不至于抽筋,但就是感觉像灌了铅一样。我甚至发动了4名同胞帮我满世界寻找网吧。

  有经验的人告诉我,要想弄清楚这里的情况,你必须专门拿出一天的时间,将当地的情况摸透,然后再根据摸清楚的情况去做好相关的计划。这就像是国奥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一样,必须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刺探对手的情报,然后根据情报决定如何才能给对方致命的一击。对于只能在大马士革短暂逗留的我来说,在短时间内弄清楚这些情况比弄清楚叙利亚队的情况和采访国奥队更为艰难。

  握着软盘的手在叙利亚沙漠化的风里颤抖,就像是已经将子弹上膛的士兵,在敌人冲到眼前的时候,却无法抠动扳机,倒下的只能是自己。

  这还不够,在满目琳琅的街头,只能吃大饼卷肉,除此很难有适合我们的东西。相比而言,中国队就滋润得多,他们有两名从大连借来的厨师,且所住酒店的厨师均称一定满足中国队的所有要求。当大连来的厨师为中国队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而中国队所有的成员又看着所住酒店的厨师狼吞虎咽地抢着中国队剩下的西红柿炒鸡蛋,并听到他们称这么好吃的菜也要学会做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这个细节从中国队总协调蔚少辉的嘴里说出来,又格外具有诱惑力。而我呢,始终在回忆“流窜”于不知名的大街小巷寻找网吧的情形。

  事情终于在9月15日晚上有了好转,酒店网络管制可以对我们解除,兴奋又开始回到我的脸上,也暂时忘却了此前的烦恼。生活捉弄你的时候,从来没有预兆。仍然没有想到的是网络管制可以接触,但你必须具备适合的代理服务器,我的电脑又被判为“死刑”,而且我们的6台电脑里有5台患上这种非典型性病症。幸好,一位同胞的东芝笔记本电脑终于通过了验证。这台电脑让我看到了发稿的希望,也给了所有人快乐。

  再后来,酒店的国际长途贵到能够“吓死人”的地步,而且酒店的工作人员毫不让步,甚至无法与他们讲理。再后来一直为没有热水苦恼,可能是叙利亚长年炎热的缘故,酒店居然不提供开水,想吃方便面都难。从北京带来的一箱方便面至今没有开封,同胞带来的一对桶装面也散乱地躺在房间里。

  写完稿,我去了一趟球员的房间,一半是苦涩一半是微笑的感觉难以形容。走的时候,一位很老实的球员忽然问我:“大哥,你说我们回去的时候能挨臭鸡蛋砸不?”我苦笑。生活,都有不容易的时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