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残运会运动员:自强不息是我们残疾人惟一的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7日电 (记者蔡玉高)

  “自强不息是我们残疾人惟一的出路!”在采访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江西代表团乒乓球选手张福新时,他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便是这句话。说这话时,记者看到他眼中不时闪现出自信而又坚强的目光。

  1970年,张福新出生在一个贫困的江西农民家庭,不幸的他一岁多得了小儿麻痹症。当别的小朋友在操场玩耍时,他只能借助凳子行走。由于家中贫困,在童年的记忆中,张福新没有一次吃饱肚子,甚至要在别人的屋檐下过年。从那时候起,张福新便给自己确立了人生的第一个大目标:吃饱肚子。

  17岁那年,初中毕业后的张福新来到了他们镇上的福利筷子厂工作。为了能多赚点钱,给家里减轻负担,他起早贪黑,一段时间后,张福新领到了40多元的工资,这份工资是厂里40多个工人中最高的。然而好景不长,福利筷子厂由于经营不善倒闭了。刚刚尝到生活乐趣的张福新只能另谋出路。

  后来,张福新在一家煤厂找到了装煤的工作。一卡车5、6吨煤都是他一个人装,工资很低。“不能这样下去!”张福新对自己说。于是,他向别人借了几万元钱开始自己做煤炭生意。可第一次做生意,他便碰上了骗子,几万元的本钱血本无归。“当时,我一下子傻了,觉得什么希望都没有了,我只想死!”回忆起当初的情景,张福新仍然心有余悸。“人,应该自强不息。”——妻子的及时提醒打消了他荒唐的念头。天无绝人之路,失败后的张福新东山再起,终于,他的生意慢慢走上了正轨。“如今,一年挣个几万元不成问题!”张福新高兴地说,“吃饱了肚子,我要和正常人一样奔小康。”

  除了赚钱养家之外,张福新的时间基本都花在了乒乓球上。在学校的时候,张福新便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那时候,可以说他是忠实的乒乓球爱好者。19岁那年,张福新开始打乒乓球,他把乒乓球当成了自己的精神食粮,他说:“打乒乓球可以增加我的自信。”由于腿脚不便,学习打乒乓球时,张福新经常会摔跤,“越是摔跤,我越是要打,我就不相信自己打不好。”通过不懈的努力,张福新终于打败了和他一起打球的所有的正常人。

  尔后,张福新不满足于仅把乒乓球当成平常的娱乐项目,他有了远大的目标。1999年,张福新参加了江西省残疾人运动会,凭着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他入选了江西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从那一刻开始,张福新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要为残疾人争光!

  这是张福新第二次参加全国残运会了。为准备这次残运会,他们从去年11月便开始集中训练。“春天还罢。一到夏天,训练馆里的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上,想走进去都很困难,更别说训练了,”张福新的队友说。“要想取得好成绩,我们就不能放弃,”本来完全可以在家中吹空调的张福新不断告戒自己。冒着高温酷暑,他一丝不苟地参加集训,尽管在那里他流了很多的汗,尽管近乎封闭的训练耽误了他不少赚钱的时机。“钱是赚不完的,但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却没有几次,我要为残疾人争光。我要证明:正常人做到的,通过努力残疾人一样能做到,”张福新非常坚定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