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方都市报:天才是一剂美丽的毒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数学家纳什的妹妹玛莎回忆起小时候的情景说:“当我和朋友们外出的时候,总是要负起带好哥哥的责任。不过我觉得这并不能让我那古怪的哥哥变得容易相处些。”香港电影人谷德昭也曾为外界认为不太好相处的周星驰辩解说:“天才就是怪人。”

  今天《人在江湖》的主角是一位足坛“怪人”——在新赛季英超大红大紫的曼城前锋阿内尔卡。不错,怪人往往和天才联系在一起。远离他们的人被他们的天才打动,喜欢他们;他们身边的人则感受到来自天才的压力,不喜欢他们。

  实际情况是天才可能都无法容忍其他人的迟钝和平庸,或是他们自恋情结以及他们的人生使命感更重,这都使得他们更加孤僻,难以与他人打交道。

  和闭门造车苦心孤诣的科学怪人不同的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与人合作是他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也就使得那些内心孤傲的天才为了理想的完美而调整个人性格中的非核心部分,从而在自己和外界之间打开一个保持平衡的缺口。譬如阿内尔卡在曼城作出的主动适应。

  天才是世间的珍宝,天才如何怪并不可怕,只要他不走向毁灭。尽管如凡高一般璀璨短暂的天才人生同样惊世骇俗。向天才致敬,请天才自爱。

  ——编者

  阿内尔卡个性语录

  关于世界杯——“我真的要谢谢桑蒂尼的前任,勒梅尔没让我踢2002世界杯,看看那惨状。至少,我不用承受失败的痛苦。”

  关于性格——“我的力量在于我的想法,我的自信非同一般的强,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关于工资——“当我开着法拉利去圣日尔曼训练营时,有人便开始影射我的工资,好像工资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似的。这些钱是我挣的,不是我偷的抢的。”

  关于哥哥——“那些骂我哥哥的人都是混蛋,他们是我的经纪人,不是别的什么人的经纪人,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关于地位——“年轻、黑皮肤、来自郊区、爱玩法拉利,这样的男孩子在法国真的不被看好。我也不想参与他们上流社会的生活。”

  关于基冈——“他很爱笑,会把好心情带给你。他很会启发人,帮助我不知不觉调整心情,我感觉来到曼城后我更全面了。”

  关于前锋——“现在我感觉自己开始步入世界最佳前锋行列了。当然,我眼中最优秀的前锋永远不变——罗纳尔多。” 记者 刘春

  阿内尔卡流浪史

  俱乐部出场首发 黄牌 红牌 被换上 被换下 进球

  巴黎圣日耳曼 101000002

  阿森纳917430173828

  皇马 33211012137

  巴黎圣日耳曼 5447207820

  利物浦221500755

  曼城 4747000320

  ——其实数据便可告诉人们,阿内尔卡在哪里过得最愉快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