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第六届残运会在南京开幕 李瑞环出席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恒志奚彬)16日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李瑞环在江苏五台山体育中心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残运会组委会顾问、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致欢迎辞。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致开幕词。他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残疾人体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次运动会是新世纪检阅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盛会,是展示残疾人奋发进取、乐观向上风貌和特殊体育才华的盛会,也是我国备战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举办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预演。

  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莱文发来贺词,称本次残运会的举办证明了中国残奥运动的发展“使残疾人运动员们获得体育上的辉煌,使整个世界由此得到鼓舞和振奋”。

  江苏代表团运动员姚娟和裁判员李文辉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在题为《生命的奋飞》大型文艺演出结束后,20点57分,残运会圣火点燃仪式正式开始。云南省运动员代表王晓福高举火炬进入会场,国务委员唐家璇接过火炬,并转交给江苏籍著名残疾人运动员、残奥会冠军徐红艳,徐红艳随即点燃了残运会主火炬。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分乘35艘特制舢板依次进入会场,象征着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将一帆风顺。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是我国新世纪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首次由一个省来承办。本届残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共设田径、游泳、举重、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等14个大项,将产生578枚金牌。

  运动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和常州市全面展开,于24日结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南京军区副政委熊自仁、南京军区参谋长徐承云等。(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