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不愿像罗密欧 喜欢平淡的爱情--许戈辉姚明对话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7: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下接上期)

  许戈辉(以下简称主持人):2000—2001赛季对你来说意义重大,那么从那时起你有了哪些改变?

  姚明:之前,我不喜欢和八一队打比赛,因为我打不过他们,在这之前我是属于那种
不打没把握仗的那种人。而那个时候开始,我明白一个道理———你这次打不过他,你下一次还打不过他,你第三次就有可能打败他,第四次你就会打败他。

  就这样,我从那时候开始喜欢挑战。因为不管怎么样,我们和八一队那年(200-2001赛季)的很多比赛实力都是非常接近的比赛,那种比赛打起来非常刺激,非常有意思。不仅仅是技术、力量和球队实力的体现,更是一种心理和智慧的体现。从那一年开始我悟出了篮球里边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有意思,就会使我有更多的动力去钻研它。

  主持人:总而言之,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你自己变得特别自信?

  姚明:对。

  主持人:长大了。

  姚明:我记得那年第一场球打完以后,当时的记者严子健,他的标题就是《姚明的宣言:我长大了》。

  主持人:你是这么觉得吗?

  姚明:我当时看了这个标题以后,我沾沾自喜了很久。

  主持人:你说过你想在NBA至少再打上十年是吗?

  姚明:我希望可以再打至少十年。

  主持人:你觉得你今后十年的生活轨迹会是什么样的呢?

  姚明: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太简单了,如果这是一个老师的作文题,你绝对不及格。

  姚明:我小时候作文真没及格过。主持人:是因为你懒?姚明:文科自从有了作文以后我就没拿过90分以上。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

  姚明:就是我想像力太丰富了,所以老师总是认为我写的作文不切合实际,跑题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你今后十年的生活轨迹会怎么样,你能够想像出的变化是什么?这十年是很关键的十年,你想想一个22、23岁往32、33岁走的人,他就是真正迈向成年的路,他要承担生活中不同的责任和角色。

  姚明:是的,这里边我会面对很多挑战,但我相信我有勇气去面对它,这是我的本钱,这是我最大的本钱。

  主持人:在这个阶段里面,一个男人很可能会面临着恋爱、结婚,成为父亲,你想过这些吗?

  姚明:这总要面对的,慢慢去学吧,这些东西。主持人:说做父亲可能还远了一点,但是爱情呢?姚明:这个问题能不谈吗?这是一直我回避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可以回避,但是你告诉我为什么回避。一个22岁的年轻人,怎么可能回避爱情呢?

  姚明:我知道很多记者把这个当成一种新闻。作为我来说,我不在乎他去写这些东西,但是不要忘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这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必须考虑到另外一部分。

  主持人:我们可以不谈具体的你的爱情生活,你和谁在谈恋爱,但是我感兴趣的是,姚明作为一个22岁的年轻人,他的恋爱观,他的爱情观,他对感情的理解和向往是什么样的。

  姚明:我亲身体会,不要把爱情想得都是轰轰烈烈的,像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样的爱情多少年才有,而且你愿意这样吗?不愿意,平平淡淡有时候是最好的,过你所习惯的那一种生活。

  我知道很多人刚开始谈都认为这是轰轰烈烈的一件事情,但是一开始是轰轰烈烈,到后面慢慢趋于平淡的时候,你要懂得去享受这种平淡,平淡是很好的。

  主持人:如果现在给你一整个月的时间,让你可以不去比赛,可以不去训练,可以不去干任何事情,让你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到任何一个地方去,你会到哪里去?

  姚明:月亮,没人。主持人:可以自由了?姚明:对。(全文完。摘自凤凰卫视网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