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奥路会越走越宽 沈祥福:从没想到过明天会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39 新闻晚报

  虽然9月10日昆明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打得不是很好,但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对取得客场胜利还是信心十足,他说:“我从来没有想到9月17日会负,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宽。”昨天中午,沈祥福在下榻的埃布拉·夏姆酒店直面国内媒体,就许多读者关心的问题,坦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国奥队在抵达大马士革后,这几天的训练和调整如何安排?

  沈祥福:在9月14日凌晨抵达大马士革后,球员们旅途的确比较劳累,这几天的训练和生活主要是调整,当然也要重点围绕9月17日的比赛进行训练。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在9月17日的比赛中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在9月14日下午的恢复训练中,球员的身体的确受到了旅途劳累的影响,身体有些发沉。但经过两天的调整后,国奥队球员的身体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9月15日上午11点国奥队召开赛前的技术队会,9月15日下午4点到训练场进行训练。9月16日上午,队内将进行交流,主要是让球员在9月17日比赛时能够有更好的心态。9月16日下午4点国奥队将前往比赛的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9月17日上午是国奥队的准备会,下午4点进行与叙利亚队的比赛。

  记者:球队内的伤病情况怎么样,王圣和矫哲的伤是否继续影响到9月17日的比赛?

  沈祥福:王圣的伤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矫哲要看恢复的情况。

  记者:王圣和矫哲是否会使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发生变化?

  沈祥福:王圣本来就是国奥队主力阵容的成员,矫哲情况要看这几天恢复的程度,毕竟他最近没有参加过全队的高强度对抗,具体的情况还要通过这几天的训练状态来看。我们这支球队注重的是整体,上场比赛的球员肯定是竞技状态最好的球员,谁的竞技状态好,就用谁上场比赛。

  记者:9月10日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是后卫杜威进的,前锋和前卫都没有进球,你怎么看?

  沈祥福:一场比赛可能是后卫也可能是前锋进球,凭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球队讲究的是整体,不管是谁进球,队伍最后赢球是最重要的。即使守门员进球了,最后取得胜利的是我们结果也是好的,不会因为前锋没有进球,就不会取得胜利。当然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相信我们的前锋在后面的比赛中肯定有进球的时候。

  记者:外界称主场赢2个球,使我们的客场比赛更加困难,作为主教练你怎么看结果和过程?

  沈祥福:我要求队员在9月17日不要考虑主场的2个净胜球问题,一切从零开始。对于结果和过程,你要看用什么样的目的去对待,你的目的是过程还是结果,就像你采访应该有什么样的目的一样。目的不一样,看重的东西也会不一样。我知道我们主场取胜了,但没有正常发挥。

  对于9月10日的比赛,如果记者一直跟队了,就知道我们的球队没有发挥出水平,但是我相信他们会在9月17日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

  巴西队与厄瓜多尔比赛的时候,结果只是1∶0,巴西队打得也不好,但关键是他们赢球了,拿到了宝贵的3分。巴西球迷也不满意,人都会追求十全十美,重要的是我们还活着。我从没有想到过负的问题,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走路越宽。

  记者:9月10日的比赛中球员的心态不是很好,比赛中的压力也比较大,9月17日是客场比赛,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和减小他们的压力?

  沈祥福:主要是通过交流和他们自己多听听音乐等来进行调整,实际上主要是球员如何来调整。上场比赛的是球员而不是我。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在这么关键、重大的比赛中,球员都会有压力,关键是如何把压力变成动力。球队每个球员的性格都不一样,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球队形成一个好的整体。林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