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游球队延续9月主客宿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14 羊城体育
  9月是一个比较神奇的月份,刚熬过赛季初的陌生,各队都盼着能尽早确立自己的位置。而中游球队,顾名思义,他们没有如曼联、阿森纳那般强大的实力能随时随地抗衡不同的对手,因此主客场成绩的分野自然成为本月的焦点。热刺、查尔顿、埃弗顿等球队有望延续自己在9月的命运……

  埃弗顿———9月难逃客场溃败

  记者 朱光宇报道 上轮英超,埃弗顿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却无法战胜来访的纽卡斯尔,而且在比赛中两度落后,差点连一分都拿不到,球员的状态似乎有走下坡路的迹象。本周末,他们将要客场挑战米德尔斯堡,从状态来看,埃弗顿很可能难逃输球的厄运。

  过往3个赛季,埃弗顿在9月份通常会步入低谷,尤其是客场作战的比赛,很多时候都以失利告终。2000-01赛季,埃弗顿在9月份的客场比赛中就输给了中游球队热刺。2001-02赛季,埃弗顿9月份的客场战绩越发糟糕,全部都是失利的记录,即使是挑战当时的升班马布莱克本,也只能败走麦城。上赛季,埃弗顿的水平明显上升,最终差点杀入欧洲联盟杯。但可惜的是,球队依然没有办法改变9月份客场状态低迷的毛病,继续是全部客场比赛告负。

  这个赛季以来,埃弗顿的客场作战能力并没有提升,输给阿森纳、逼平查尔顿。而他们本周末的对手米德尔斯堡是有名的主场龙,过往两个赛季以擅长利用主场优势出名,并且近几赛季在主场都战胜过埃弗顿。本周末作客,埃弗顿恐难改写9月份输球居多的尴尬记录。
左图:埃弗顿常在9月沉沦,鲁尼也只能仰天长叹。
  查尔顿———9月又到梦游时

  记者 潘嘉俊报道 9月,对于查尔顿这种喜欢秋眠冬勤的球队来说,此刻又到他们“发波瘟”的时候,本周作客对维拉很可能迎来本赛季首个两连败。

  近两个赛季,查尔顿走势飘忽,颇有“海鲜波”味道。上季,该队8月月度排名高居第5,但9月、10月接连滑坡,从11月开始又连续3个月突然发飙,让人无所适从。至于01-02赛季,该队在季初表现也是非常糟糕,2001年9月,他们以1胜2平1负排名该月第12,而对手仅仅是富勒姆、桑德兰等弱旅。上轮乃本月第一战,尽管不敌曼联情有可原,但也是开了一个不好的头,该队9月战绩又有滑落趋势。

  本赛季,查尔顿季初走势与上赛季非常相似。上赛季,查尔顿连续4个主场不胜,直到第5个家门口比赛才打开胜利之门。不过在主场不胜的情况下,该队作客表现不错,前4个客场取得2胜1平1负,其中前2个作客都取得胜利,直到第3个客场才不敌维拉。本赛季与此情况相当,3个主场过后未尝一胜,而两次作客则战胜狼队和逼平博尔顿。碰巧的是,本季第3个客场比赛,查尔顿又在面对维拉。历史如此巧合,似乎冥冥中已注定查尔顿本轮无法全身而退。

  热刺———9月首个主场必胜

  记者 朱光宇报道 连续两周的伦敦德比,热刺都是大比分落败,主教练霍德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所幸,本周末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南安普顿,很有希望从圣徒身上获得宝贵3分,止跌反弹。

  过往五个赛季,热刺在主场与南安普顿交手的比赛里4次获胜。1999-2000赛季,热刺便在白鹿径创造了7比2狂胜对手的惊人比分。上赛季,热刺在8月的最后一天遇到南安普顿,结果也能以2比1力克对手,顺利得到3分。同时,热刺近4个赛季步入9月后,在首个主场赛事里都能高奏凯歌。1999-2000赛季,他们在连续两轮不胜的情况下以3比2力克考文垂。2000-01赛季,他们同样遭遇了连续两轮不胜的窘境,紧接着就利用主场之利战胜埃弗顿。2001-02赛季,热刺恰恰在9月首个主场遇上南安普顿,结果以2比0完胜对手,迎来了那个赛季主场赛事的开门红。上赛季,热刺同样在伦敦德比中将西汉姆斩于马下。从这些比赛来看,热刺的对手通常都是中游球队,客场作战能力并不强,所以热刺能够利用主场优势,取得宝贵的胜利。而本周末的对手南安普顿客场作战能力恰恰不强,上赛季客场负率高达53%,与前10名球队交手8次输球。本赛季的客场比赛,至今只得到平局,与升班马莱切斯特交手还差点输球,所以客场遇上克星热刺,将很可能难逃厄运。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