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托蒂一复出罗马就发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5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恺报道
  这是个100%罗马之夜,100%托蒂之夜。跟米兰双雄的艰难取胜相比,卡佩罗的胜利来得太容易了。齐乌用任意球破门结束了出场秀、卡鲁用点球破门完成首次亮相、蒙特拉连续两轮联赛进球,最重要的是托蒂状态出奇的好。正如《信使报》所说:“罗马王子真正成熟了,这个赛季属于他。”

  这个赛季他幸运得多,赛季前的伤只让他错过一轮联赛,去年的伤让他休息一个半月。这两个礼拜他没能安心养伤,整个意大利都在谈论他何时复出,缺了他的国家队好像有点玩不转的意思了,要不是英扎吉适当的发挥,特拉帕托尼和整个蓝衫军团都得陷在托蒂的阴影里。能这么快就上场,卡佩罗高度赞扬了托蒂的斗志,“这种伤重要的是能否战胜疼痛,伤本身很快就能好。”托蒂用十分精彩的演出证明了全国对他的期盼都是正确的。

  他是343中间的前锋,是全队的核心,带动了两边的卡萨诺和蒙特拉。第11分钟他一脚妙传至右边路底线无人盯防的卡萨诺,卡萨诺轻松传到中路造就了蒙特拉的进球;第23分钟他和卡萨诺做了撞墙式配合后在禁区线上右脚低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这是托蒂式的大力射门。但他不仅靠身体和速度,更有创造力。当他接到曼奇尼的右路传球带到禁区前沿时,两边都有后卫上来抢球,托蒂摆起左臂做出大力抽射的样子,但只是右脚尖轻轻一挑,皮球越过卡斯特利尼头顶划出一道弧线飞进网。真可惜巴乔不在场,否则他也会为这个球叫好;也幸好巴乔不在场,否则他很可能在新老王子的对抗中败下阵来。下半场当他被换下场时,场上掌声雷动,他不急不慢地摘下队长袖标递给走上来的托马西,然后鼓掌向球迷致意。

  和上赛季一样,每一次伤愈复出托蒂都会有不俗表现。只不过现在他赢得越来越多行家们的好评。切尔西教练拉涅利毫不掩饰对托蒂的喜爱:“这个世界比他优秀的人没有!他的天分让人嫉妒。如果说他还有点不足的话,就是他还缺少成绩,他和劳尔、范尼等人的区别在于他没有队伍的支撑。”RAI国家电台评论员桑德莱阿尼说:“他在力量和技术上日趋完美,够金球奖的水平。但是罗马队应该给他支持,像他这样的球星必须有球队的成绩支撑。”托蒂的偶像、罗马上世纪80年代的球星贾尼尼赞扬他:“就算不是最好的也是最好之一。和齐达内并列最佳中场,托蒂的进球更多。他已经达到了里瓦和巴乔的水平。”波兰足坛名宿博涅克说得更具体:“他完全爆发了!他无所不能:致命传球、进球、过人、任意球也越发有威胁!”听得出,所有人都觉得托蒂带动了罗马,罗马有点拖他的后腿。托蒂的弱点正如教练德比亚西所说,“缺乏连续性太容易受伤”,能否连续参加重要赛事也是他能否最终获取奖项的重要原因。

  不仅场上受好评,场外的托蒂更是如此。他不仅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意大利的大使,对身边队友也无微不至地关怀。据卡萨诺讲,卡萨诺一周要到托蒂家吃4-5顿饭,他从大哥哥身上学到很多,“托蒂的父母也总给我建议,各方面的”,两人在场上的配合也越来越漂亮。图:

  托蒂一脚绝妙的挑射打进他本场比赛第2个进球,征服了所有观众。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