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当老初哥遭遇小初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54 南方体育
  这本应该是两位超级射手的表演时间:加盟拜仁后马凯终于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德甲入球,也是第一个正式比赛入球;从汉诺威96转投柏林赫塔的博比奇也在迎来老东家后为自己的新东家打破了新赛季一球未进的尴尬,而且一下子就是两个。可惜,这两个德甲老初哥运气都不好,碰上了疯狂的德甲小初哥:巴亚诺(沃尔夫斯堡)和克莱伯(汉诺威96)……
左图:终场哨响起,进球英雄马凯只能遗憾地安慰队友。
  马凯还成不了慕尼黑国王

  本报记者姚文剑报道

  慕尼黑城一直都只有一个“国王”———奥利弗·卡恩。但今年夏天拜仁经理乌利·霍内斯用1875万欧元换来了另一个“国王”———罗伊·马凯(roy在法语中有“国王”的意思)。

  加冕仪式不了了之

  拜仁把在冠军杯中重振雄风的希望都放到了这位荷兰人身上。德国媒体也早就在法语字典里查出了“Roy”的含义,希望能在马凯进球的那天为他加冕。上周六,德国人在期待了三场比赛后终于看到了Roy的第一个进球,可惜,首次参加德甲比赛的沃尔夫斯堡球员巴亚诺连进两球,让马凯的进球失去了意义,加冕仪式当然也不了了之。马凯要真正成为慕尼黑的国王,看来还要等待机会。

  “我宁愿用马凯的进球换来比赛的胜利”,拜仁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赛后也没有心情去夸奖荷兰人,德国人一向都把集体的成绩看得比个人主义重要。不过他也借这个机会鼓励了自己的队员:“很高兴,罗伊终于突破了那道坎。”拜仁主帅本来给了马凯足够的耐心,希望他能够在圣诞节之前度过对德甲的适应期,结果荷兰人提前三个月达到了他的要求,开始找到德甲比赛的节奏。不过他本人同样没有心情去庆祝自己的首粒德甲入球:“球队最终还是输了,我非常伤心。”但马凯本来是有这样的机会的。

  由于巴拉克、杰里梅斯和代斯勒受伤,希斯菲尔德又考虑到本周二主场对凯尔特人的冠军杯小组赛,没有让队中多名直到上周四才陆续从各自国家队回到慕尼黑的主力队员在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首发,而派出了绍尔、什维恩施泰格等替补队员。拜仁上下也都对对手没有太大的戒心,因为沃尔夫斯堡的进攻组织核心达雷桑德罗和后防核心弗朗茨都因为红牌停赛。但非常明显,他们错了。

  换人失误导致最终失利

  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球场在本赛季第一次出现爆满的情况,3万名观众来到了现场。这让沃尔夫斯堡的球员精神大振,一开始就对拜仁的球门施加压力,并在第11分钟就取得领先。之后拜仁从睡梦中醒来,开始反扑,小将什维恩施泰格的远射首先扳平比分,而马凯的进球则完成了反超。但一个换人失误造成了拜仁最终的悲剧:第63分钟,泽罗伯托换下了劳。10分钟之后泽罗伯托因为受伤又再度被小将福尔纳换下。拜仁之后连丢两球就是因为左路的防守出现了致命失误。赛后希斯菲尔德在解释自己这一换人举动时说:“托比亚斯·劳已经有一张黄牌,还有再拿黄牌的危险,所以我让泽罗伯托替下了他。”首次面对老东家沃尔夫斯堡的劳当时的确有危险———同样是首次为沃尔夫斯堡上场的19岁阿根廷小将门塞格斯出色的技术让劳疲于奔命。但领先的拜仁应该换上一名防守球员,而不是只会进攻的泽罗伯托。

  结果,泽罗伯托不但没有发挥作用,还受了伤。萨格诺尔和什维恩施泰格也在比赛中受伤,加上无法确定能否及时恢复的巴拉克和杰里梅斯,拜仁周二面对凯尔特人时又将缺兵少将。
左图:博比奇的两个进球也不足以带来胜利。
  博比奇征服柏林,却打不倒汉诺威

  本报记者姚文剑报道

  3天前,博比奇用自己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征服了威斯特法伦球场的所有德国球迷。3天后他从多特蒙德回到柏林,又在奥林匹克球场用两粒进球第一次征服了新东家柏林赫塔的球迷。但前后两次征服历程的结果却不一样:在多特蒙德,博比奇为德国队带来了胜利,而在柏林,两个进球也不足以挽救柏林赫塔。

  在上周六主场迎来汉诺威96之前,柏林赫塔还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进球,整整360多分钟!而被寄予厚望的博比奇也当然还没有开斋。老东家汉诺威96是博比奇的幸运星,上赛季郁闷地从多特蒙德转投到那里之后,他再度焕发了活力。同时,上周三在多特蒙德的本赛季首粒入球也帮助博比奇找回了射手的感觉,所以在比赛开始仅仅14分钟的时候他就获得了第一次得分的机会:尼科·科瓦奇用头把对方解围不远的皮球又顶回了禁区,博比奇反越位,左脚停球射门一气呵成。7分钟后幸运之神又站在了他身边,一脚补射把比分改变为2比0。只有稀稀拉拉的37197名观众的奥林匹克球场前20分钟就两次成了欢呼的海洋——也成为仅有的两次……最终顽强的汉诺威人没有让柏林赫塔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他们甚至连1分都没有留给博比奇。西马克、克莱伯、德古兹曼,这三个人一个接一个地打击着柏林赫塔,直到完全击溃。

  “我从来没吸过毒,但我想进球和吸毒的感觉一定是相同的”,博比奇在为德国国家队建功之后曾经这样表示。而在上周六的失利之后,他再也没有提起的进球。比赛结束时,他的汉诺威朋友们纷纷过来安慰这位失败的英雄。

  无论如何,能够打破联赛进球荒对博比奇来说总是件好事。一周前他在柏林的生活也终于稳定下来,妻子布里塔和两个女儿塞林娜(6岁)、蒂拉(3岁)都搬进了他们在柏林市区的新家。这幢面积400平米的别墅相比这个四口之家过去的住宅来说显然太大了,不过他们还是很快喜欢上了它。博比奇的家人现在也会和别的球员家属一样出现在比赛看台上。当博比奇被问及球队目前的糟糕表现有没有让家人失望时,他开了个玩笑:“我的妻子对足球几乎不感兴趣,而对我的两个女儿来说,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比赛远没有那里的柏林赫塔吉祥物来得有趣。”

  博比奇是德国队的英雄,可是他从来不在赛前奏国歌时跟着唱。对此他解释为对于父母的尊重——父亲是斯洛文尼亚人,母亲则是克罗地亚人。不过博比奇表示自己已经是个纯粹的德国人:“我为自己是个德国人而骄傲,这个国家给了我一切。即使在国歌响起时我从来不唱,但那个时刻我也会激动不已。”

  初哥变成巨人杀手

  马凯、博比奇没能成为本轮联赛的主角,抢走他们风头的是几个南美人。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又是首次在德甲出场的巴西人费尔南多·巴亚诺和巴西国脚克莱伯。他们俩有很多共同的特点:都很年轻;都是被租借到德甲的,租借期都是一年(巴亚诺租借费为40万欧元,克莱伯为73万);都是在8月31日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刻被搬来的救兵。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另一位初哥:19岁的阿根廷人门塞格斯。
Fernando Baiano
  国籍:巴西

  年龄:24岁

  身高:1.84米

  位置:前锋

  现效力:沃尔夫斯堡

  曾效力:弗拉门戈、科林蒂安

  沃尔夫斯堡的前锋线经过几轮联赛和几场国际托托杯比赛之后已经残缺不全,这也是俱乐部引进巴亚诺的原因。赛前德国媒体基本上都认为刚刚加盟球队的他不会出场,而缺少了达雷桑德罗和弗朗茨,主帅吕贝尔也不敢在对强敌拜仁时还使用433阵型。结果让所有人惊讶的是,巴亚诺被寄予了绝对的信任,出现在右前锋的位置。结果他不负众望,第11分钟和第84分钟两度打入关键球。“我在巴西的时候就在电视里看过拜仁的比赛,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和我的意义”,巴亚诺赛后才让别人知道,原来他早就开始关注拜仁了。
Kléber
  国籍:巴西

  年龄:23岁

  身高:1.81米

  位置:左后卫

  现效力:汉诺威96

  曾效力:科林蒂安

  汉诺威96现在肯定在为自己所花的73万欧元租借来克莱伯暗暗高兴。这位左撇子选手曾经在今年联合会杯被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安排出任主力左后卫。佩雷拉也希望能够把科林蒂安的左路“三驾马车”搬到巴西国家队来,让克莱伯和里卡迪尼奥、吉尔配合。虽然效果不佳,但足以显示克莱伯的实力。汉诺威96本赛季左后卫位置试用了德古兹曼等多名球员,都没有效果,本场比赛克莱伯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不但防守不错,还频繁助攻,自己也打进了扳平的关键一球。

  Juan Carlos Menseguez

  国籍:阿根廷

  年龄:19岁

  身高:1.74米

  位置:前锋/前卫

  现效力:沃尔夫斯堡

  曾效力:河床

  门塞格斯是被当作达雷桑德罗转会的附加条款被租借到沃尔夫斯堡的,租借期为一年,沃尔夫斯堡拥有优先购买权。这名右脚球员上周六首次代表新东家出场,被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结果他出色的技术让首次回到家乡的托比亚斯·劳无所适从,付出了黄牌的代价,如果不是希斯菲尔德及时将他换下,拜仁很可能最终10打11。不过希斯菲尔德的换人还是出了问题,拜仁的左路防守漏洞百出,门塞格斯和巴亚诺在右路的配合频频奏效,成为沃尔夫斯堡本场比赛获胜的最重要原因。第90分钟时门塞格斯才因为拖延时间的需要被换下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