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乍到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52 南方体育

  记者手记

  初到叙利亚,从飞机上俯瞰,一片金黄的沙漠。下了飞机,眼前的建筑也是一片土黄。与中国相比,你会深感这里的封闭和落后。不过渐渐你就会发现当地人对中国人很是友好,上街总是有人热情地问我是不是来自中国,而当你出去旅游的时候,会有当地人自告奋勇免费当导游。一次同伴钱包在逛街的时候丢失,被当地人捡到,主动送回来而且分文酬劳不
取。深夜上街也是一片太平景象,使我恍然体会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古风。

  且不多说鲜香的羊排、百吃不厌的土耳其烤肉、粒大饱满的樱桃和提子,在此你会不断地发现惊喜。这里的民众虽然多半贫穷,却乐于享受生活。看当地人在树荫下铺一小毯,小炉上煮着咖啡红茶,三五好友,高兴起来亦歌亦舞,任世道沧桑、人心作古,无欲无求,我自逍遥,实在是比中国人过得快活得多。

  采访做得多了,觉得叙利亚人的这种性格已经融入到了足球中去,球场上的表现充满随意性和创造性。看了很多联赛、友谊赛、预选赛,叙利亚球队的团体精神和意志品质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这个国家也不像海湾富油国财大气粗,敢明目张胆地买球员,球队一般都作风自由散漫,但冷不丁就会来了兴致,球员个人能力和战术意识前后判若两人,令人防不胜防,具有西亚足球典型的特点。

  本届叙利亚国奥队,在主教练沙马斯的铁腕调教之下,其散漫作风有所克制,战术素养也有长足进步,还涌现出了一批有前途的年轻球员,被誉为叙利亚足球未来的希望。不过9月10日中国队主场给了他们当头一棒,说实话,想起叙利亚人温顺、逍遥的性格,一时间我真有点于心不忍。

  清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