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合同买断费成“地下产业” NBA要让国际人贩子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31 南方体育

  《纽约时报》克里斯·布拉瑟德

  在欧洲,很多俱乐部都抢着和有天赋的篮球少年签下一份多年低薪的合同,等到他们有机会通过选秀进入NBA,旧合同期限一般都没有结束,于是这些俱乐部就狮子大开口,提出比原始合同金额高出数十乃至数百倍的天价合同买断费。

  在这些人眼里,这是一笔能够获得暴利的买卖,因此他们乐此不疲。而事实上,随着国际球员在NBA选秀大会地位的日益重要,索要的合同买断费越来越高,这甚至成为一个逐渐兴盛的“地下产业”。

  NBA最近有两件与此有关的新闻:一件是尼克斯挑选的第二轮新人、来自波兰的米奇杰·兰普,被原来效力的皇家马德里索要合同买断费220万美金,尽管尼克斯将这一数字还价到90万,但兰普上赛季在马德里的年薪只有5万;还有就是活塞上周六正式与塞黑少年米里奇签约,但他们同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米里奇前母队HemofarmVrsac索要800到1000万的买断费,经过三个多月的讨价还价,据说最终的买断费用是300万。

  活塞总裁杜马斯认为,这种“国际人贩子”的倒卖行为搅乱了NBA和国际篮坛的秩序,必须予以重视和解决,而米里奇的经纪人科恩斯坦更是建议,现在该是国际篮协、NBA重新制定一套新的游戏规则,狠狠打击“人贩子”的时候了。科恩斯坦再三强调说,正常的“补偿”无可厚非,但是那些人的行为已经属于“敲诈勒索”。

  最大的受害者当然是球员自己。以米里奇为例,由于NBA规定球队可以付的最高买断费用是35万美金,那么意味着300万买断费用中的将近90%,需要由米里奇本人来埋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米里奇在上周六签约时,他没有任何感谢前母队的话,恐怕他当时还在怨恨那支贪婪的球队当年诱骗了他。

  NBA副总裁格兰尼克建议说,一个可能的解决办法是年轻的国际球员在签约时,尽量与球队签短约,而不是动辄8年或者10年的长约,或者在签约前聘请一位有经验的职业经纪人。但是,很多欧洲球队直接找到十四五岁的孩子,这个时候,一份5万美金的长约对于贫困家庭出来的孩子,具有致命的诱惑力。更糟的是,在签约之前他们无力聘请经纪人。

  所以,活塞国际球探部主任托尼·罗泽恩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NBA制定一个专门的新人薪水条款,规定其中作为买断费用的比例,或者一个更为理想的途径就是FIBA能够和NBA联手行动,从制度上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