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老广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45 新民晚报

  今天在大堂里看到赵利红时,她正用带着明显广东口音的普通话,与队友交流。几个小时前,周晓霞的名字被中国队排除在最后二十人的名单之外。突然间,觉得赵利红很孤独。

  广东球员呢?她们都去哪里了?

  查阅了资料,前三届世界杯,广东球员每次都有三人以上入选国家队。而且,入选国
家队的队员,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踢主力的。吴伟英、陈霞、韦海英、施桂红,包括半个广东人高红。而本届世界杯,只剩下赵利红一棵独苗。

  出来前,曾打电话问上视女足主帅林志桦,今年联赛对上海队构成最大威胁的是哪些队。他报了几个,居然没有广东队,甚至连广东队排在第几名,他也不是很清楚。这似乎已经能说明些问题。

  林志桦大概不知道,想当年,马良行带领上视女足,在国内足坛独步天下,三年中居然没有输过一场比赛。而最后的不败金身就是被广东队捅破的。上视女足走上顶峰后,失去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也是被广东队拿走的。

  而近两年,广东女足开始走下坡路,而且下坡路的“角度很大”,已经影响了女足的格局。女足格局已经由京沪粤三强鼎立,变成了现在的京沪两强对抗。而解放军、大连、河北的迅猛上升势头,在本届世界杯二十人名单中,也有了很好的证明。

  广东女足为何如此衰退?老国脚水庆霞分析了几条,很有道理。我看,最重要的一条是没有坚持自己的风格。广东队的风格就是快与灵。吴伟英、韦海英、赵利红,都是中国队出了名的快马。而现在,广东队打得一不快,二不灵,再加上广东队身材本来就不高,所以,成绩不好也就不可避免。

  没有坚持风格,也有一些客观因素。据说近几年,广东队的教练换了好几个。换教练不要紧,对于一支球队应该坚持的风格,不能随意改变。但是,很遗憾,教练换来换去,广东队的风格也在变来变去,邯郸学步,结果,落到现在的地步。

  马良行接替马元安后,仍坚持老马以前的一些东西,比如坚持打整体足球的策略。我想,这大概就是中国女足能够始终保持在世界高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华盛顿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