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足球:国奥将士西征前16小时行动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0:15 中体在线

  9月12日17点35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3日9点25分搭乘国航班机飞往米兰,中国国奥队在北京仅停留了不到16个小时。然而这16小时,却可能成为赴叙利亚之前扭转队伍局面的关键时刻。

  关键词:等待行李、交通堵塞

  国奥队抵达北京还有1小时,中国足协官员蔚少辉以及国家队官员毛玉已经从足协出发接机了。17点30分,已经到了中国足协下班的时间,副主席阎世铎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都没有离开办公室,国家队官员尹育华告诉他们,接机的毛玉打来电话,国奥队所乘的飞机已经准时落地。

  30分钟后,当领导再次询问的时候,尹育华的回答是:国奥队仍在等待提取行李。

  19点,饱受北京交通堵塞之苦的国奥队终于抵达大宝饭店(正常时间机场至大宝饭店只需30分钟),主教练沈祥福告诉队员:“把行李放到房间后,马上到二楼会议室开会。”在他看来,时间对国奥队而言太宝贵了,因为他们第二天早上便要搭飞机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关键词:阎世铎讲话、涮羊肉

  刚抵达住地的队员们听说阎世铎要开会讲话显得有些畏惧,毕竟两天前,阎世铎在中叙比赛后严厉批评了部分队员表现出来的懈怠。对于“阎头儿”的意见,少数队员还不太理解,有些想法。

  国奥队进行了一次非常简短的会议,这是记者多年来亲眼目睹的国字号球队最迅速的一次会议。中国足协决定由副主席张吉龙、杨一民随队前往大马士革,因此阎世铎便在国奥队离京之前再进行最后一次动员。

  “首战2比0战胜叙利亚的结果对我们来讲是可喜的,但我对你们的比赛过程并不满意,主要是以往值得称道的顽强作风在比赛中看不到了。但你们要理解,从2001年世青赛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你们,是你们的老朋友了,从这个立场讲,我那天发火也是因为恨铁不成钢,所谓‘爱之深、责之切’嘛。希望你们不要因此背上包袱,到叙利亚能够用比赛来证明自己的真实水平。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比赛中你过分注重比分、净胜球之类的因素,就会限制你在比赛中的发挥,我们是客场比赛,你们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真实能力就足够了。”

  与两天前的讲话相比,这一次阎世铎推心置腹地表达出了自己对国奥队的期望。的确,阎世铎一直格外关注这支国奥队,2001年前往阿根廷的时候,他毫不回避地告诉记者“这次我就是要考察一下沈祥福”,足见他对国奥队的殷切之情溢于言表。从这个角度讲,当他看到表现令人意外的国奥队时,“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也是不难想像的。

  当时年轻气盛的队员们对老阎的讲话难以很快理解,但主教练沈祥福却心有灵犀。他对队员讲,阎头儿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虽然这样的比赛结果重于过程,但我们的过程确实不令人满意,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也确实值得我们重视起来。回到北京后,沈祥福私下告诉本报记者,从三场热身赛到叙利亚,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是呈向上的趋势,与叙利亚队比赛下半场所表现出的体力不支,原因是多方面的。这次赴客场作战,教练组对体能训练作了特别的调整,争取到了客场能达到高峰期。

  阎世铎讲话后,队员们的情绪普遍轻松了一些,特别是听说会后全队去吃涮羊肉,全体队员在两分钟之内便迅速登车完毕,可谓是人逢“吃”事精神爽。

  关键词:自由活动、归队

  21点左右,国奥队员们陆续结束了涮羊肉,教练组给队员们放假1小时,22点是最迟归队时间。

  在叙利亚仅停留短短3天,因此队员们在北京没有采购的欲望,大多数人都仅是见见朋友、放松情绪。于涛、杨君在饭店与朋友相聚,胡兆军外出与朋友喝茶,陆峰在房间里抱着“热线电话”与朋友狂聊,杜威、张耀坤则跑到东方新天地奥迪、大众的展车厅去赏车。

  大众一款价值180万人民币的顶级房车令人可望不可及,杜威却对一部价值100万左右的大众吉普情有独钟。在奥迪展厅里,已经拥有了一部奥迪A6的张耀坤在顶级A8前面流连忘返,并且口中念念有词:“这个还只是4·2升排量的A8,以前我还见过一部6升排量的A8,那车没法形容,就是太棒了。”

  看来两名国奥队的绝对主力已经威名远扬,不知不觉间,奥迪展厅的工作人员已经抱着一个足球等在旁边请两名队员签名了。有一名中学生过来发问:“请问您是杜威吗?”得到证实的他欣喜地向同伴炫耀“瞧我这眼力”。

  时间到了21点30分,杜威一边喊着“归队”,一边聊起了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张耀坤还对亚冠赛输给阿联酋艾因队的比赛耿耿于怀:“那比赛是我们实德队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没能出线对我们几个大连的队员从精神上到肉体上的打击都太大了,所以可能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我们都受了些影响。”

  憨厚的张耀坤把我们都逗乐了:“如果打不好大马士革的比赛,看来就得给你在肉体上来个致命打击了!”

  聊到大马士革的比赛,我故意问他们:“到了那边,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比如开场几分钟就吹你个点球之类的……”

  “让他吹去!”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耀坤打断了,“他吹我们一个点球,我们就要再进他们两个球。叙利亚这个队水平跟我们并不在同一档次上,只要我们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他们用什么招也不会有翻盘的机会。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心理要放平稳,像那个艾因队,尽管他们对我们的第四个进球有争议,但他们心理并没有受影响,又立刻攻进我们第三个球,使我们丧失了出线机会,这个教训对我是太深刻了。”

  杜威同样也不认为叙利亚队有翻盘的机会:“我们两个球在手,就算是打客场也应该有充分的自信。在客场,我们的防守不会给他们任何机会,前面只要能进他们一个,比赛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惟一的敌人就是自己。”

  “出现什么情况自己心里也不要起急,更不要去跟裁判有任何争执……”离开大宝饭店的时候,我还在像祥林嫂一样唠叨着,杜威他们却显得胸有成竹。

  关键词:起床、出发

  难怪12日晚队员们很早就喊着要睡觉了,因为他们第二天早晨6点半就得起床,实在是很痛苦。

  12日晚,离开国奥队住地的时候,副领队刘希付、教练唐鹏举、孙成耀等足足六、七名教练、工作人员在饭店大堂收拾国奥队的行李,也正是由于他们提前准备,13日早晨国奥队从起床到登车出发仅用了20分钟,大客车终于赶在7点的交通高峰之前上路了。

  7点30分,国奥队抵达首都机场,并且以最快速度入关。当几名电视记者匆忙赶到时,国奥队早已不见踪影。在顺利交付托运行李之后,他们正在候机厅里享受着以方便面、香肠为主题的早餐了。

  由于原计划国家队回国后还有两场热身赛,此次国奥队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杨一民率队,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没有随国奥队前往大马士革,但他已经提前完成了“后勤部长”的全部工作。

  “我们为国奥队挑选的是最快的航线,先到米兰,然后直飞大马士革,只需要倒一次飞机,全程差不多需要20个小时,队员们好歹在飞机上还可以睡觉、休息。如果是其它航线,至少要中转两次,不仅途中的时间延长,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会在中转机场等航班,这对运动员来讲是非常耗费精力的。”朱和元介绍说。

  在候机厅里等待登机的队员们跟我聊起这条航线非常满意:“以前提起去西亚就头疼,这次只需要倒一次飞机就到了。不过机票很贵,一个人往返要2万多人民币,听说很多记者都因为机票太贵不能跟我们同机了。这次打不好客场比赛,也对不起这笔钱啊。”

  9点25分,国奥队搭乘的飞往罗马(经停米兰)的航班准时起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