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方日报:中国女足莫诚实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0:22 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一场教学性质的比赛中,中国女足8比0大胜大联盟华盛顿自由队。铿锵玫瑰轮番上场,到达美国后的首次热身效果看来不错。

  由于华盛顿自由队中国脚尽数被抽调走了,实力下降不少,但人高马大的美国球员拼得很凶,脚下毫不留情。中国队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全部主力,在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截的情况下,上半场自由队仅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中国女足换了一拨人马出战,即使如
此,脚法粗糙的自由队依然没能占得丝毫便宜,比赛场面一边倒。

  女足姑娘在场上阵型一直保持得很好,显示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白洁此役出现在后卫位置上,表现积极,作风凶悍;而锋线上的张鸥影则凭借良好的门前嗅觉屡屡给对方制造威胁,破门如探囊取物。

  胜利来得很容易。但是,这样的胜利值得我们庆贺吗?记者认为,实际上,中国队在国内和南非队进行热身时就进入了一种误区。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我们却摆开阵法跟她们斗,不仅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反而给世界杯上真正的对手太多信息,其中甚至包括我们的“秘密武器”。例如白洁位置的变化,张鸥影、韩端滕巍新生代前锋组合等都是对手比较陌生的。

  在国内热身赛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成绩虽然并不是很好,却找到了自己的不少不足,同时也保留了秘密。澳大利亚队和我们热身的时候,虽然她们两场比赛都输了,而且球员嘴上还很犟。但是记者却发现她们的实力远不止于此,因为她们在比赛中练的是比赛的形式,而绝活却没有使出来。记者认为,这样的热身赛才真正具有锻炼价值和迷惑对手的作用。

  也许是20人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的缘故,中国球员的水平都在这段时间里充分发挥出来了。但是,现在离正式比赛还有近10天,届时还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吗?要知道,世界杯比赛可是长达20多天的拉锯战!

  国际足联宣布,参加美国世界杯的16支球队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上6时(北京时间14日零时)左右公布正式参赛的20人名单。15日,中国队将在美国和瑞典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记者认为,在这场热身赛中,已经吸引外界足够多关注的中国队千万不要太诚实了,否则世界杯比赛开始后的日子会更艰苦。(邱江剑、王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