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湖南足球志在夺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04 潇湘晨报
  “我们要争取在联赛中夺牌”。沉闷了多年的湖南足球终于冒出了这样的豪言,当记者从湖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李艳翎口中听到这番话时,心中也激动万分。在冒出了湖大篮球队这样的全国高校篮球标杆后,现在湖南高校足球也要成为湖南足球复兴的旗帜了。

  昨天,随着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支大学足球代表队踏进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场,因非典延迟的2002-2003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

  参赛学生纯业余

  本次参赛队伍中,有许多球队都是以各大学各专业的本科在读生为主,而非以前体育专业特长生一统天下的局面。像广西大学的非体育专业生占到了80%。贵州大学更是百分之百的非体育专业学生。贵州大学的林领队就这点进一步表明了他们的立场:“我们的目的是来向兄弟院校好好学习的。”

  据了解,这些包括二十名参赛队员、随行教练、领队和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学足球队,都在参赛之前进行过系统的体能和技术训练。去年获得本区冠军的深圳大学队更是刚刚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为湖南长沙之行进行了效果很好的练兵,再加上去年的参赛经历和对其他队伍的了解,深圳大学的领队兼教练严肃而又坚决地说;“我们的目标是取胜。”

  师大队志在夺牌

  “湖南师大的目标是尽全力夺牌。”南区挟主场之利的湖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李艳翎告诉记者。

  李艳翎分析认为,在南赛区8支队伍中,上届赛区冠军深圳大学队、海南师范学院队、广西大学队都拥有较强的实力。“虽然本届比赛湖南师大代表队的组队时间不长,加上几名老队员因毕业而离队,其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有信心打出好的成绩来。作为上届湖南赛区的冠军,湖南师大这次的目标是夺得奖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湖南师大队就以1比0小胜江西师大,取得了开门红。

  在获悉湖大篮球队将代表长沙市参加城运会的篮球决赛消息后,湖南师大已经开始瞄准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这个目标。“虽然湖南足球目前还没有甲级队,但我们希望师大队能够在足球这个备受球迷关注的项目闯出一条路。”获胜的师大队员们,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本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毕余臣 宁爱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