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小鹏:不可能超越李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03 潇湘晨报
  随城运会新闻团在北京采访时,记者见到了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取三枚金牌的湖南伢子李小鹏。当谈起前不久结束的体操世锦赛时,小鹏依然显得十分兴奋。可是当记者提起是否将在雅典奥运会上超越李宁时,他却表现得相当严肃:我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他永远是我的偶像。

  下个目标是雅典奥运

  李小鹏说:“刚刚参加完世锦赛,因此现在练得并不是很多,基本上以调整为主吧。”对于中国男子体操队和自己所取得的好成绩,小鹏认为:“团结、难度、稳定性,这是中国体操队能够称雄世界体坛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就一直在动作难度上严格要求,譬如大家都知道的‘李小鹏跳’和我刚刚推出的‘双杠李小鹏’,就是在创新基础上向高难度挑战的体现。同时,稳定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男队的选手基本上能够很好地控制这一点,失误的情况出现得很少。至于团结,中国队能够拿到团体金牌,就足以说明一切。而现在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雅典奥运会。”

  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

  当记者问起“随着你荣誉的不断增加,有人现在总是拿你和李宁相提并论,把你誉为‘新体操王子’,你认为何时才能真正超越李宁时”,一向调皮的小鹏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哪怕是在金牌上超过也不能最终超过老大哥,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

  小鹏表示,李宁是中国体操史上一个很优秀的运动员,一个无法超越的丰碑。他总共拿了14个世界冠军,自己和他没有什么可比的,大家是不同时代的运动员,唯一相同的就是担负着为国争光的任务,也许将来自己会在金牌数量上超过他,但是他肯定永远会是大家心目中熟悉的“体操王子”。

  实习生 宁爱军 本报记者 向 群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