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乒坛美少女连克朝鲜选手 白杨成为“克朝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3:25 东方体育日报

  谁都说白杨漂亮,可只有白杨不在乎;谁都说白杨的球不够狠,可这就是白杨的温柔。然而,中国的女性一直是柔中带刚,从小在乒乓球台边长大的白杨,骨子里充盈着中国传统女性的韧劲。这股劲让她在本次比赛中,连克朝鲜选手,成了中国队真正的帼国英雄。

  赛前人们都在期待,期待中国女队完胜朝鲜队,报亚运会的失利之仇,弥补世乒赛没有与她们交手的遗憾。特别是王楠,亚运会时,她被“放倒”在朝鲜女队的手中,前所未有
的低谷,深深困扰着她,也影响了她对乒乓球的重新认识。尽管世乒赛为她重树信心,然而没有击败朝鲜队,总是留有些许遗憾。

  可是这一次,无论是王楠还是朝鲜女乒,都让球迷失望了。她们甚至没有机会交手,就都被挡在了八强之外。王楠输给了郭焱,而朝鲜选手则因白杨的“温柔一刀”,连失多员大将。白杨在关键时刻为全队赢得了主动。

  犹记得在世乒赛上,中国队有两位女将在决赛后动情地哭了。一位是王楠,她用喜悦的泪水洗刷了背负太久的沉重。另一位是白杨,首次闯入混双决赛,偏又是与队友王楠、马琳交手。论她与王楠、刘国正与马琳的个人实力,确实有一定的差距。然而,小姑娘不想认输。赛后,白杨坐在一边伤心地哭了。那泪水浸酸了所有人的心。

  回国后,白杨没有休息,首先是军训,然后是队内的大循环,接下来是城运会预选赛和乒超。紧凑的安排、紧张的比赛,磨练了白杨的意志。她从不认为自己是一棵小白杨,她仍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果然,这一次,她嬴弱的双肩,勇敢地担起了中国女乒“抗朝”的重担。

  前天晚上,她以漂亮的4比0轻松击败了朝鲜的金美永,昨天,她又以4比2战胜了实力不俗的金香美,赢下了一场硬仗。从而与李楠在八强中胜利会师,确保中国女乒在八强中抢占七席。

  提起自己的两场比赛,白杨开心地笑了,她说:“第一场感觉还行,第二场就变得比较艰难。队里一直很重视朝鲜队,我准备得也比较充分。其实,到了场上对手是谁都一样,都得一场一场拼。再说,我的队友们也击败了朝鲜队啊!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赶上这两场罢了,如果是其他队友,相信也能赢。”作者: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