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阎世铎帮国奥卸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3:11 北京青年报

  王咏

  坦言发火只是恨铁不成钢

  昨天早上9点多钟,中国国奥队的教练组和22名球员怀着轻松的心情从北京踏上了西征叙利亚的征程。他们此时的心境与10日晚主场战胜对手后却遭到足协领导批评时完全不一样
,因为当时在昆明“骂”了他们一顿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两天后在北京已经向他们“道歉”,帮助他们卸下了思想上的包袱。

  10日的主场比赛结束后,亲赴昆明督战的阎世铎沉着脸走进休息室,他当着全体教练和队员的面把“怒气”发了出来:“今天虽然赢了球,但比赛内容令人很不满意。两年前在世青赛上,我们的队伍精神面貌可嘉,比赛场上气势如虹,可为什么现在我们再也看不到那支队伍了?”随后阎世铎又不客气地逐一批评了国奥队三条线的表现,尽管最后他也说了一些鼓励的话,但他在休息室的讲话还是令国奥队教练和队员很是紧张。教练组在赛后连夜开了一个半小时的会,对首战进行了认真总结,同时贯彻领导讲话的精神。

  阎世铎在先回京后感觉当时话说得比较重了一些,容易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压力,因此他决定在周五国奥队回京再跟教练和队员们聊一聊,给他们减减压。

  国奥队原计划周五傍晚6点多钟到京后直接带全体队员去吃涮羊肉,但由于阎世铎要见大家,因此球队在周五傍晚从首都机场先开赴下榻的大宝饭店。当国奥队到达大宝饭店时,阎世铎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他面对全体教练和队员说:“在昆明的比赛后我的情绪比较激动,批评了大家,我的心情也是恨铁不成钢,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第一场比赛我们拿下了,占有很大的主动,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去叙利亚的客场比赛中能够轻装上阵,不背思想包袱,把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阎主席的一席话说得国奥队教练和队员轻松了许多。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张吉龙和杨一民昨天率队亲征叙利亚,显示了足协对国奥客场比赛的重视。尽管比赛只能报18人,但沈祥福还是带上了22名队员,以便在用人上更加游刃有余,因为此战绝不容有失。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